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湖人主帅不屑快船竞争 德帅:我们永远争第一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9日 08: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湖人球迷眼中,失败对于这支身披紫金战袍的球队,永远不是一件可以理解的事,哪怕他们饱受伤病困扰,或者处于重建期。如果球队成绩不佳,老板、总经理、教练和球员都难辞其咎。这点,执教湖人近一个赛季的主帅德安东尼已经深有体会。

“球迷不接受任何借口是对的,战绩是无法隐瞒的。湖人是个特殊的球队,因为在大家心目中,它就该是排名第一的那支球队,所以我们只能竭尽全力去做到最好。”

这个休赛期,换帅成了最流行的事,近半数球队更换了主教练。对此,62岁的德安东尼深感幸运:“看看发生在教练身上的事吧,有11位(确切是13位)下课了,其中三四位甚至带出了生涯最佳成绩。”因此即便饱受球迷指责,成为多个电视节目讥嘲的对象,湖人主帅对自己的处境也感到满意,至少他的饭碗还没有丢,“我不会留意太多负面评价。”

至于老被人与“禅师”菲尔-杰克逊比较,德安东尼说这些都不能困扰自己:“未来的10到15年里,无论谁坐上这个位置(湖人主教练),都会面对这种压力。菲尔无疑是极其出色的,伟大的,作为湖人主教练的标杆,他就立在那里。如果为这种事头疼困扰,当初我就根本不会接手这份工作。我可没傻到以为‘哦,大家已经把菲尔忘记了’,他们肯定会永远记着他。但这些归根到底,都不会影响我们准备和打比赛。”

新赛季,德安东尼面临的困难并不比上赛季少:霍华德转投火箭,科比复出时间未定,纳什和加索尔又老了一岁,由于没有足够薪金空间,湖人只能用底薪引进尼克-扬、法玛尔、克里斯-卡曼和韦斯利-约翰逊这样的角色球员。德安东尼坦言:“吉姆·巴斯和库普切克已经做得足够好,我不能要求更多了。我不会贸然行事,但我有一个坚定的态度,就是不去管那些流言蜚语,我会集中注意力带领球队向前走。”

对于新组建的阵容,德安东尼的看法是:“我们的投篮能力肯定比上赛季强,一些不稳定因素也消失了,所以球队的化学反应会(比上赛季)更好。如今每个人都对自己扮演的角色有更清晰理解,知道该怎么打球……一些球员有能打得更好的潜力,年轻人喜欢学习追求进步是好事。”

当然,湖人新赛季有怎样的表现,关键还要看核心球员的发挥,在科比赛季伊始很可能缺席的情况下,德安东尼只能指望保罗-加索尔和纳什支撑大局。“他俩在赛季开始时肯定会找回100%的状态,我们会慢慢增加他们的出场时间,以保证他们的健康。”至于科比,德安东尼现在也不能确定什么,“一切都还处于悬而未决的状态,直到主治医生给出确切的时间表。不过目前看来,至少还得再等一个月才能有说法,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上赛季,湖人直到常规赛最后时刻才锁定季后赛名额,而今外界普遍认为他们的实力有所消弱,新赛季很难在西部前八占据一席之地。ESPN预测湖人只能排在西部第12名,雅虎体育也对湖人拿到45胜存疑——除非科比不再每场投25球,除非加索尔能在低位大发神威,除非德安东尼重用乔丹·希尔且卡曼足够给力。

对于这些说法,德安东尼不屑一顾:“为什么我们不能进季后赛?上赛季我们明显没发挥出全部实力,新赛季我们肯定会发挥更好。上赛季我们的防守出了大问题,是因为有球员不够专注。防守需要充满活力,聚精会神并且乐于防守,如果有什么阻力,比如三心二意,伤病或对团队不满,你肯定无法全身心防守,防守端自然会漏洞百出。上赛季我们彼此就是全无默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