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林书豪:不在意交易流言 因害怕失去首发流泪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9日 08: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林书豪目前正在宝岛进行一系列的活动,而在接受当地媒体的采访时,林书豪敞开心扉。有意思的是,书豪的中文已经进步了很多,一定程度上已经可以用中文进行对话。

盛名之下,林书豪的压力其实也很大。“林来疯确实很疯狂,我也不知道究竟会持续多久。但我会用尽我所有的精力,无论是生理还是心理,希望能让自己表现的更好。”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哈登的加盟,林书豪失去了火箭头号球星的位置,这也曾一度让他芒刺在背,甚至还曾担心自己会丢掉首发位置。“那时我真的很害怕,害怕会失去首发,为此还流泪过。但现在我想明白了,我不会再幻想过去林来疯的时光,如今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找到自身的价值。”

林书豪坦言,哈登的加盟曾让他产生落差。“刚来球队的时候,我认为我是球队的王牌,关键球员,然而当哈登到来时一切都发生了改变,我从王牌变成了普通球员,这种落差一度导致我在赛季初期时表现很不稳定,甚至有些替补球员都比我更出色。”

在谈到休斯敦这座城市时,林书豪笑称这座城市很安静,符合自己的个性,而纽约球迷很疯狂,对自己也很热情,至今他仍怀念自己在尼克斯打球的时光。

“在为尼克斯打球时,我曾因伤错过季后赛,而在火箭我又受伤了,因此季后赛表现不尽如人意,这些都让我印象深刻。为此我必须要努力训练,因为我很清楚自己上赛季的表现并不好。”林书豪继续说道。

“其实在加盟火箭当初,我依然生活在别人对我的期望之中,而如今我总算找回了自己。对于我来说,重要的是以勇敢的心态去直面软弱。”

树欲静而风不止,关于林书豪的交易传闻始终就没有停歇,不过对此作为上帝信徒的书豪看的很坦然。“我想这些流言也是促使我努力的重要原因,无论在哪支球队,神都会指引我,要求我百分百努力打球。我无法控制自己会不会被交易,但重要的是无论在哪支球队,我都要尽力打球。至于未来,只有神才知道。”

不过考虑到莫雷对于他的力挺,因此林书豪下赛季仍有很大的可能作为主控与霍华德合作。在谈及此事时,书豪不由乐了。“与霍华德的合作应该不会太难,因为他很擅长打挡拆,我们上赛季进攻端大部分的进攻都是通过挡拆完成,所以我觉得与他配合不会太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