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2016里约奥运会火炬在希腊西部进行传递

体育资讯新华社 2016年04月23日 07: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雅典4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陈占杰 刘咏秋)本月21日中午点燃的里约奥运火炬22日在希腊西部的多个地点传递,火炬所到之处受到希腊民众的热烈欢迎。

  圣火21日在伯罗奔尼撒半岛上的古奥林匹亚采集成功后,当天下午就被送往西部城市皮尔戈斯,然后传往莱亥纳。21日晚,圣火由渡轮带到爱奥尼亚海上的扎金索斯岛过夜,当地居民在该岛首府扎金索斯中心广场挥舞着希腊、巴西国旗以及橄榄枝欢迎圣火的到来。将参加今年里约奥运会的希腊马拉松运动员加齐点燃了广场的圣火罐。

  圣火22日在帕特雷市传递时,今年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希腊马拉松运动员里加和游泳运动员德拉库参加了火炬接力。中国四位火炬手郭川、杨洋、郭采洁和蒋立章在帕特雷市附近的里永·安蒂里永大桥上参加了火炬传递。当天,火炬还经过了麦索隆吉市和雷夫卡达岛,晚上在雅典西北约280公里处的普雷韦扎过夜。

  希腊境内的火炬接力将进行六天,全程2235公里,有450名火炬手参与接力。希腊奥委会22日宣布,来自叙利亚的难民侯赛因将在雅典西部的埃莱奥纳斯难民接待中心参加火炬接力。今年27岁的侯赛因是游泳运动员,他在2012年叙利亚的一次爆炸中受伤,后于2014年到达希腊。

  完成希腊境内的传递后,圣火将于4月27日在第一届现代奥运会的举办地、雅典大理石体育场正式移交给里约奥组委。(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