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德约科维奇看重奥运会 里约单双打齐出击

体育资讯南方日报 2016年04月20日 08: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南方日报讯 (见习记者/金朱玺 记者/王芳 实习生/马妮)北京时间19日,被称为体坛“奥斯卡”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在柏林揭晓,塞尔维亚网球名将德约科维奇获得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美国网球运动员威廉姆斯获得最佳女运动员奖,网球项目成为此次颁奖典礼上的最大赢家。此外,今年3月去世的“巴萨教父”克鲁伊夫获得体育精神奖。

  今年的男子最佳竞争非常激烈,“牙买加闪电”博尔特、阿根廷球星梅西、NBA金州勇士队核心库里、三届F1总冠军汉密尔顿和高尔夫球运动员斯皮思在去年几乎都贡献了各自项目的年度最佳表现。但德约科维奇还是凭借去年参加的16项赛事中15次打进决赛,并收获3个大满贯、6个大师赛和年终总决赛冠军等骄人战绩脱颖而出,这也是他连续两年、职业生涯第3次拿到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奖杯。德约科维奇的表现让人叹服,甚至连他的竞争对手之一汉密尔顿都忍不住声称要投他一票。

  “我有一个伟大的团队在我身后支持我,他们牺牲了本来应该跟家人在一起的时间,来帮助我追求梦想。”德约科维奇在获奖感言中首先感谢了自己的团队,“本来我计划说一些其他的事情,但在看到今晚发生的事后,我想向两位激励过我的前辈致敬:尼基·劳达先生和克鲁伊夫先生。”德约科维奇提到的这两位前辈分别获得了今年劳伦斯的“终身成就奖”和“最佳体育精神奖”。

  这已经是小德第3次获此殊荣,但塞尔维亚人并没有太多的自满。“去年我有一个惊人的赛季,但我不认为我是唯一拥有很棒故事的人,我能拿到这个奖项也是因为受到很多人故事的感染,他们一直激励我前进。”小德在采访时说。

  谈到2016年的目标,小德表示将会把精力重点放在奥运会上:“我总是代表自己打比赛,这和代表国家赢得奖牌的感觉不一样,我希望能够为塞尔维亚在奥运会上赢得一枚奖牌。”德约科维奇还强调,他将在里约同时参加男单和男双的比赛,以表示自己对奥运会的看重。

  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则获得最佳女运动员奖,这也让她成为历史上首位3次获得该荣誉的女运动员。去年她收获澳网、温网和法网冠军。外媒评价道:“她(小威)对于职业网坛和体育界来说都是现象级的,表现无可挑剔,并且仍然会持续一段时间。”这也是继2008年费德勒和海宁之后网球再次包揽劳伦斯最佳男女运动员大奖。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劳伦斯奖将最佳体育精神颁给上个月去世的荷兰足球名宿克鲁伊夫,以表彰他在球员时代和教练时代对世界足坛做出的贡献。克鲁伊夫之子约尔迪·克鲁伊夫代表父亲上台领奖。他发言时,全场起立凝听。小克鲁伊夫发言时几度哽咽,他说:“我要谢谢主办方把这个奖项颁给我父亲。作为儿子,我只能说,我为他和他所做的一切感到无比骄傲。”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