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国足确定12强赛档位 碰谁都是苦主还需自身强

体育资讯西安晚报 2016年04月08日 08: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际足联7日公布了最新一期的男足国家队世界排名,在世预赛最后两场取得胜利的中国队,排名上升到世界第81位、亚洲第8位,这也意味着在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中,国足将被分在第四档,铁定不会与同档的阿联酋交手。

  抽签仪式12日举行

  按照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的抽签规则,跻身亚洲区12强的球队,将会根据世界排名的高低分成6个档位进行抽签,12支球队将被分在两个小组,头两名直接入围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两个小组的第三名进行附加赛,胜者将与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一支球队争夺一张世界杯门票。

  根据国际足联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6个档位的队伍也随之确定,分别是第一档:伊朗、澳大利亚,第二档:韩国、日本,第三档:沙特、乌兹别克斯坦,第四档:阿联酋、中国,第五档:卡塔尔、伊拉克,第六档:叙利亚、泰国,根据分档规则,中国队将肯定不会遇到同在第四档的阿联酋队。据悉,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的抽签仪式,将于4月12日进行。

  哪些球队是“理想对手”

  中国男足成功杀入12强,也让不少球迷开始憧憬国足能否继续良好的表现,从而拿到世界杯正赛的门票。虽然从实力来看,12强中的队伍大都是“难啃的骨头”,但我们还是可以为国足找寻出较为“理想的对手”。

  首先来看第一档的澳大利亚与伊朗,澳大利亚是世界杯的常客,伊朗则一直是中国队的苦主,中国队似乎面对谁都很难全身而退,但若要选择一支较为好对付的球队,那么应该是伊朗,毕竟袋鼠军团对于现在的国足来说太过于强大。第二档是日本、韩国这两支东亚球队,相比较而言,国足与日本队交手时取分的可能性更大,日本队虽然能凭借技战术优势控制比赛,但队伍中没有超一流的前锋,换句话说,中国队如果坚定执行防守反击战术,还是有获胜或者打平的希望,而韩国队全场压迫式的打法,加上孙兴民这样的恐怖射手,中国队难有机会。

  沙特和乌兹别克斯坦是第三档的球队,在去年的亚洲杯小组赛中也都与中国队同组,当时国足都曾战胜了他们。国足碰到哪支队伍差别并不大,目前乌兹别克斯坦队中德杰帕耶夫、海因里希等“黄金一代”已进入暮年,沙特队也处于新老交替阶段。对于国足来说,最主要的是临场发挥,而要想从小组赛脱颖而出,与第三档球队的交手必须全力争胜。

  第五档是两支西亚球队卡塔尔与伊拉克,40强赛时国足与卡塔尔同组,客场比赛输得难看,主场获胜有对手“放水”之嫌。卡塔尔难对付,伊拉克则更不好惹,中国队两次世预赛之旅,都在伊拉克身上折戟,所以,卡塔尔是本档中的“理想对手”。经过40强赛的两场交手,国足对于这支队伍已经有所了解,也因为一场2 0积累了一定的自信心。

  第六档的队伍是叙利亚和泰国,其中泰国队是公认的12强中最弱的球队,自然也是中国队最理想的对手,没有之一。至于叙利亚,这支队伍如今被看作是翻版的“最强伊拉克”,他们唯一的不足之处是首次打入世预赛最后阶段比赛,大赛经验不足。不过与泰国相比,叙利亚这样的队伍还是避而远之为好。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