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里约收回公交免费承诺 多线路恐未能如期试运

体育资讯新华社 2016年03月15日 10: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3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里约市交通局13日确认,里约奥运会期间,持有比赛门票的观众不能享受被许诺的公交免费优惠。

  里约申办奥运会时曾经许诺奥运期间持有当日奥运门票的人士可以免费使用公共交通。

  里约市政府解释说,这主要是为了控制地铁4号线的客流量。这条线路在奥运前才能够竣工,无法承受很大的客流量,发行奥运交通卡是一种限流措施。里约市奥运交通卡将于7月份发行。一日通票的价格为25雷亚尔(目前1雷亚尔约合1.8元人民币)、3天通票70雷亚尔、7天的160雷亚尔。

  交通规划工程师巴拉西亚诺认为,只有在5月份地铁工程全部竣工才可能在8月份满员运载,因为地铁必须要接受技术测试,逐步增加运行时间和载客量。他说:“所有零部件、车门、刹车、每一个车站、滚梯、指示牌等都需要测试,之后逐渐扩大载客量,这样才不会出问题。”但由于资金问题,4号线迟迟无法竣工,5月份不一定能够开始试运行。

  里约市交通局长皮齐亚尼说,“地铁在奥运前才能投入使用,没有时间做很多测试,因此要限制客流量。”

  地铁4号线设计的载客能力为每日30万人次,据里约市政府估算,在赛事集中的比赛日(8月12日、16日和17日),如果场馆满员,每日会有40万客流。据估计,奥运期间里约市将迎来45万游客。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