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科比表态无意追逐全明星MVP:不愿“被馈赠”奖杯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6年02月15日 07: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2月15日,据雅虎体育报道,科比表示自己无意去追逐本届全明星赛的MVP,他不希望自己“被喂出”这样一个奖项。科比同时还表示自己已过了必须去建功立业、证明自己的年纪,他要做的只是见证联盟的更迭。

科比最后一届全明星赛

科比最后一届全明星赛

  谁都知道这将是科比的最后一次全明星之旅,也是NBA第一次在美国之外举办的全明星赛,这对于意大利出生的科比来说更添一层意义。

  然而意义越是重大,科比越不愿接受他人的“好意”,若无法以自己的实力去竞争MVP,他则无意“被喂出”自己的第五个全明星赛MVP。

  科比表示只要波波维奇能让他打10分钟的比赛,他就会很满意;同时他也痛斥了库里的“我要喂给你很多很多助攻”的言论。

  “我告诉他说,‘别,你是个射手,做好你自己。你是看着我长大的,那你总该知道在全明星赛里传球是天方夜谭。’”科比如此说道,“给故事以完美结局?拜托,我的故事已经写下句点。”

  事实上,竞技运动很少出现完美的结局,尤其对于科比这样已经超越了人体极限的球员而言,他们的运动生涯和伟大程度已被自己无限拔高。

  如今他要面对的是破败的湖人和衰老的身体,他试图在奔向结局和面对残酷现实之间找寻乐趣,但不是以“馈赠”的方式。

  在周六的媒体采访大会之前,无数记者等着科比的出现,这个人穿着一身黑迈着大步走出黑色幕布,然而并未在记者们面前停下脚步:

  “你们大伙儿得等会儿了,”他匆匆说道,“在我这个年纪,内急真的是憋不住啊。”

  当科比将在今天送上自己在全明星赛场上的告别演出,他的前队友奥尼尔和同届新秀状元艾弗森却已经出现在名人堂的新一届终选名单中。而今天西部首发中的库里、杜兰特和威少,在科比上演全明星首秀的1998年还都是9岁的小屁孩。

  他曾无视传奇的卡尔-马龙,与乔丹一对一单挑;也曾与艾弗森、邓肯、加内特并肩,两次封盖詹姆斯,这都是科比与全明星之间的故事。

  “我环顾全场,发现这些和我同场竞技的联盟当红炸子鸡们,在我第一年打全明星赛时可能才四岁上下。这是真的,”科比说道,“我的意思是,有多少球员可以在联盟中打拼20年,见证联盟走过三个甚至四个时代?你们懂我的意思,但我并不悲伤。我真的很开心,也感到荣幸能见证这样的变迁。”

  科比承认他需要这个告别之旅,否则他不会知道球迷和同行们有多敬重他,如果他静静地离开了,也不会有机会报答他们。

  这项运动中的痛苦多过赞美,但走向结局的科比却处在宽容大度的氛围中,这异常陌生,与科比曾经成功塑造的反派角色相去甚远。

  然而这也让科比在面对与奥尼尔的比较时增添了优势:

  “我希望自己也能拥有个‘沙克告别之旅’,”奥尼尔近期在多伦多坦言,“我真这么想。我知道那一定会充满乐趣,我也会收获许多祝福。一切都会自然地发生,你无法抱怨,唯有抛开一切继续前行。”

  奥尼尔当年因为跟腱伤势结束了职业生涯,没能迎来自己的告别之旅,但他表示如今这样对科比而言是最好的告别方式--因为他所在的湖人已失去“竞争力”。

  面对活塞和绿军的两次总决赛失利仍是科比的噩梦,是他生涯的最大遗憾。科比也希望自己能像佩顿-曼宁那样,在生涯的最后与一支争冠球员一起捧杯,然后风光退役。然而科比一直以来也都承认,他无法追上乔丹六个总冠军的脚步。

  “我不会对此抱怨连连,”科比说道,“我已享受过夺取五个总冠军的喜悦,这已经很幸运。大多数球员终其一生都拿不了一个。你必须明白事情总有好有坏。”

  这就像科比与奥尼尔之间的关系,当恩怨情仇都被放下,两人相视一笑,在2009年的全明星赛上分享一座MVP奖杯。当时两人没有去争谁去举起奖杯,科比弯下腰把它递给了奥尼尔的儿子。

  “显然,我儿子是科比的忠实粉丝,所有小孩子都是他粉丝,”奥尼尔回忆道,“在那之后,我感觉我俩之前那些事做得真是太傻了。那届全明星对我而言可能是最好的一届,因为我儿子最喜欢的球员给他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

  “我们之间总是互相尊重的,一直都是,”科比谈到奥尼尔,“随着时间流逝,我们的关系不断增进,我们对彼此都很友好。但当你把这两人扔进同一间更衣室,让他们朝夕相见,两人的过去、训练及其他一切都是不同的,这就会导致差异和分歧。而当两人分道扬镳,难得一见会让相会变得美好。”

  最后的最后,科比怀里的女儿吉安娜开始撒娇,曾经一心扑在篮球上的科比赛季结束后将拥有大把的时间来与家庭制造美好。

  “当你年轻时,你不会想到自己会变老,”科比说道,“你认为自己永远不会走向结局,身体不会受伤,不会放弃。我很享受和现在的年轻人们一起打球,和他们一次又一次地交谈。

  而那斗志满满,试图去建功立业、去证明自己的我,已经远去。”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