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奥尼尔谈科比退役:希望他离开篮球后不要失落

体育资讯中国新闻网 2015年12月09日 09: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NBA中国官网消息,要说到对科比职业生涯上半程影响最大的人,排第一的肯定是奥尼尔,他们一起拿到了3个总冠军,而在后期他们却又互相厌恶、憎恨。

  在科比的眼中,奥尼尔总是吊儿郎当,他的职业态度对不起他的天赋。而在奥尼尔眼中,科比总是太严肃,需要放松一下。

  他们曾一同创造辉煌,但是他们永远不会成为好朋友。

  科比宣布了赛季后退役的消息之后,奥尼尔给他送上了祝福,而且希望这位前队友在离开篮球之后不要觉得失落。

  “希望他能过得开心。他是个聪明人,我肯定他会把注意力转移到别的地方上。”奥尼尔在主持广播节目的时候说道,“有些人会非常想念篮球,有些人离不开篮球,有些人则是准备好继续一路向前。他属于哪一种我说不准,因为据我所知他的生活里都是篮球、篮球、篮球还有篮球。所以现在试着想象一下一早醒来不用为篮球而战的日子。我不知道最终他会选择哪种生活。”

  奥尼尔还谈到了科比和乔丹的相似之处:对球权的欲望、职业态度,甚至他们的职业生涯道路都是相像的。

  “他们只有一样不同之处,就是迈克有6个总冠军,而科比只有5个。”奥尼尔说道,“所以我更倾向于乔丹,因为在我看来,长辈们总是更有优势的。”

  奥尼尔还补充道,这两位球员都是那种坚持“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的人。

  科比上赛季在职业生涯总得分上完成对乔丹的超越,排到历史第3位。奥尼尔对此还是印象非常深刻的:“他会指着得分牌然后说‘我怎么怎么样,乔丹现在已经在我之下了。’那对他来说是个伟大时刻。在他还是个年轻小伙子的时候,他就跟我说自己将会超越迈克尔-乔丹,我一般的回应是‘闭嘴,坐好’。我这么说是因为他都是一边做胯下运球一边跟我说的,当我表示‘闭嘴’的时候,他真的就听话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