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科比:这可能是我最后一个赛季 告别不要退役仪式

体育资讯京华时报 2015年11月09日 09: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对阵网队赛前,科比在场边等待上场。新华社发

  战胜篮网,科比谈了许多,甚至表达自己不希望有退役仪式。昨天,科比表示,2015-16赛季可能就是自己最后一个赛季。

  退役后肯定不做教练

  “如果现在要我回答,我觉得这会是我最后一个赛季。”科比表示,事情的发展当然也并非没有变化的可能,“你永远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我们将会保持开放,无论最后发生什么,就让它发生吧。”

  目前,科比与湖人队的合同还剩下最后一年,拿着全联盟最高的2500万美元薪水。之前,科比已经多次强调,自己不会为湖人之外的球队效力。不过,对于自己赛季结束后是否会就此告别湖人,科比一直没有给予确认。

  科比表示,自己现在的身体受到很多伤病的困扰,“每当感觉疼痛的时候,我会对自己说:‘我真的还想继续打球吗?’。今天早晨醒来的时候,我还在想,是否真的要去球馆进行举重训练。但是我起床后还是去训练了。来到训练场以后,我会想,也许应该休息一天,我的背部肌肉有一点紧。不过,当我开始训练以后,我就完成了整堂训练课。”

  对于自己退役之后的选择,科比表示,肯定不会想费舍尔那样,成为一名主教练。

  努力只为迎合外界的期望

  正是对于篮球的敬业态度,让科比一次次全身心地投入。科比坦言,自己现在不会去追求季后赛或者总冠军,而是在努力跟上外界对自己的严格要求。

  “外界对我的标准比我大多数同期的球员都要高。如果我在一场比赛中投篮很差,外界的反应就是,‘他已经在坟墓里了。’相反,当其他球员在比赛中投篮很差时,外界就认为那只是一场手感不好的比赛。”科比表示,这是自己这么多年努力的动力,“外界对我的期望值,这恰恰是我欣赏的东西。我很感谢那些标准,因为它依然推动着我,依然激励着我。”

  科比表示,即便他跟腱受伤、膝盖骨折、肩膀拉伤,已经在联盟里征战到第20年,已经是37岁年龄,但外界依旧对他充满期待值,期待他场均得到30分,“我也想看看,自己能够做到什么程度。”

  科比表示,自己甚至没有想过,哪一天正式告别篮球会是什么样,“我和外界的感觉一样,好像自己可以一直打下去,一直到永远。尽管我们都明白,这是不可能的。”

  >>声音

  安东尼理解科比终老湖人

  战胜篮网,科比表态自己只会给湖人一支球队效力。这基本断绝了其他球队引进科比的可能性。对于小飞侠如此决然的表态,小甜瓜安东尼昨天表示理解和支持。

  作为美国男篮队友,又同样是联盟全明星常客,小甜瓜安东尼和科比私交颇佳。对于小飞侠表态不会去其他球队,安东尼表示,自己很理解科比的选择,“我也觉得科比不会离开湖人。在他生涯最后阶段,他抛弃这些年在湖人的一切,选择在其他球队打一年,我找不到他这么做的理由。毕竟在过去的20个赛季,科比已经在湖人赢得了太多的荣耀,他没有必要再去追求一个什么成就。”

  赢下篮网的湖人就将挑战尼克斯,纽约是科比塑造辉煌的城市。外界甚至评论认为,即便科比2015-16赛季打不了太多比赛,他依旧会是全明星首发的主要候选球员。在过去的19个赛季,科比17次入围全明星首发。在之前两个赛季,即便科比仅仅打了5场比赛和35场球,还都是全明星首发阵容。现在的科比,已经成为NBA的标志人物。

  京华时报记者毛烜磊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