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前中国男篮主教练扬纳基斯欲赴NBA执教

体育资讯扬子晚报 2015年10月13日 08: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10月12日,据美国媒体爆料,前中国男篮主帅、希腊人扬纳基斯正在谋求一份NBA的工作。

  近日扬纳基斯拜访了数家NBA球队的训练营,他首先造访的是雄鹿队,期间他还和希腊球星“字母哥”扬尼斯-阿德托昆博见了面,随后他还将造访活塞队和步行者队。此外,他还受到了其他球队的邀请。2006年世锦赛,他带领的希腊男篮击败了美国“梦七”,因此他也受到了相当多球队的重视。活塞队的助教麦克米兰在2006年输给希腊的比赛中,就在美国队主帅K教练的教练组中工作。

  扬纳基斯在1971年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球员生涯,曾经在1981年的一场比赛中单场拿到过73分。他在1982年曾被波士顿凯尔特人队选中。职业生涯中他总共拿到过16项冠军头衔,包括1996年的欧冠冠军,当时他正效力于帕纳辛纳科斯队。随后在1997年他开始了自己的教练生涯,他执教希腊队期间,希腊男篮迎来了自己的黄金时期。2005年希腊队夺得欧锦赛冠军,并在2006年击败梦七。扬纳基斯也获得了唯一一个以球员和教练身份两次夺得欧锦赛冠军的成就。

  随后他以千万年薪成为中国队主教练,带领中国男篮参加了2013年的亚锦赛,但成绩糟糕,随后和篮协矛盾公开化,提前终止合同,离开中国。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