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奥尼尔:我和科比本有机会赶超乔丹六冠伟业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9月06日 13: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NBA官网消息,科比-布莱恩特和沙奎尔-奥尼尔这几天制造了不少大新闻,这两位未来的名人堂成员级球员搁置争议,在奥尼尔主持的一档广播节目上冰释前嫌。

  虽然从交谈中,我们仍能听出当年两人在湖人追逐三连冠的路上的确有一些恩怨情仇,但本周奥尼尔在脱口秀节目上还是发表了一段非常精彩的讲话。他声称如果当年两人能够求同存异、解决问题,说不定就已经追平或者超出迈克尔-乔丹的六冠伟绩了:

  “我认为我们本可以追平迈克尔甚至超越迈克尔的6冠。所有人都在谈论比尔-拉塞尔的11冠,但这在当今的联盟太难了,除非联盟只剩十支球队,否则没有球员能在职业生涯再夺11冠。所以我们在谈论冠军数时,不要带上比尔,帮主就是最好的标杆。他有6冠,而我们本有机会也拿那么多。”

  “但你知道这世界没有如果。”

  许多人都曾说,如果当年科比和奥尼尔两人能更专注于篮球而不是地位,他们肯定能在湖人夺取更多的冠军。但显然,过去的已经过去,我们永远不会知道如果“如果”发生,两人能够创造怎样的历史。但毫无疑问的是,他们肯定有能力威胁到乔丹的地位。

  作为联盟中最好的二人组,或者至少是最好的之一,湖人在他们的三连冠期间几乎是无人能挡的。奥尼尔在加盟热火之前就已经开始走了下坡路,但强大如他仍能和韦德一起再拿一冠,并能在之后几年依然保持极强的内线竞争力。

  总之,奥尼尔这番“追平甚至赶超”乔丹的言论并不是荒谬的,但历史不可能倒退然后重新演绎,所有的一切只能是立足于奥尼尔已手握四冠的假设。在失去奥尼尔后,科比仍然拿下了两个冠军,所以当年两人如果能在全盛时期依然并肩,我们只能赞叹“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