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国足内部急需提振士气 佩兰遭遇轮换难题

体育资讯广州日报 2015年08月04日 08: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足的现状令主帅佩兰很头疼。特派记者 廖艺 摄影报道

  国足内部急需提振士气

  ■特派记者 张喆 广州日报武汉电

  刚刚在东亚杯首轮以0比2不敌韩国队的中国男足国家队昨天上午仅仅进行了一次恢复性训练,全队下午放假休息。尽管两天之后就要面对朝鲜队的挑战,但对于国足来说,目前最重要的并不是技战术分析,而是尽快提振士气。

  韩媒再提国足患“恐韩症”

  中韩之战,国足在场上的比赛内容、体能意志、精神状态均完败于由大部分年轻球员组成的韩国队。这场失利令国足在今年年初亚洲杯重返8强时体现的士气和形象一扫而空,主教练佩兰的选拔用人思路、国脚的精神力、中国足协的组织能力均再次遭受舆论和球迷的强烈质疑。更令中国足球人不堪的是,韩国媒体在这场久违的胜利后不但大肆重提国足患有“恐韩症”,更对中超和中国队的水平进行了无情的嘲讽。这一切都令疲惫至极且伤病满营的国足承受了巨大的心理压力。

  主管国足的中国足协副主席魏吉祥赛后并没有对国足教练组和国脚们进行指责,只是要求大家抓紧休息,尽快调整好心态,争取打好接下来的两场比赛。昨晚国足本来还要安排训练,但因为武汉当地已经没有足够的训练场地提供,最终只在上午恢复训练后就集体放假。几名在中韩之战中有新伤的球员则到医院拍片子,所幸并无大碍。

  东亚杯的尴尬举办既然已成事实,中国足协现在考虑的已不是夺冠的问题,而是如何防止最后两场比赛继续溃败。佩兰也很头痛,毕竟他已经在中韩之战中使出了所有可以用的主力牌。接下来两场比赛,他已经不可能继续过度消耗主力的体能了,大面积的轮换势在必行。

  对朝鲜队国足后防线堪忧

  事实上,国脚们在中韩之战后都很无奈,因为数据显示他们比韩国队足足少跑了11公里,奔跑拼抢能力的劣势令他们无法适应韩国队的节奏。但国脚们认为自己并非不努力,毕竟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还是能创造出得分机会的,但目前他们确实不在最佳状态,单凭意志根本无法弥补目前对抗能力的不足。

  国足下一个对手朝鲜队此次以青年球员为班底出战东亚杯。从首轮的日朝之战来看,朝鲜队的球员经验确实不足,但他们却硬生生用体能和对抗能力逆转战胜日本队,尤其是朝鲜队下半场替补登场的22岁高中锋朴贤日,他贡献了一次助攻和一个进球,是朝鲜队取胜的头号功臣。虽然在年初的亚洲杯上,国足曾在小组赛上击败过朝鲜队,但国足目前并不具备击败朝鲜队的绝对优势,而朝鲜队首轮表现出来的体能优势和高空轰袭能力不得不令国足的后防线担忧。

  东亚杯第2轮赛程

  8月4日(星期二)

  女足:

  18:20 日本VS韩国

  21:00 朝鲜VS中国

  8月5日(星期三)

  男足:

  18:20 日本VS韩国

  21:00 朝鲜VS中国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