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东亚杯首战国足遭败绩 郑智受伤佩兰用人遭质疑

体育资讯新京报 2015年08月03日 08: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面对同样的对手韩国队,国足比女足姑娘们多输1球。昨日,2015东亚杯继续开战,尽管酷热的天气没有阻挡大家的热情,武汉体育中心涌入4万名球迷为国足呐喊助威,但饱受伤病影响、毫无状态的中国队最终以0比2不敌韩国队。

  帅论 佩兰称备战不够充分

  本届东亚杯,伤病这个老问题依旧困扰着国足。赛前,邹正、姜至鹏和梅方的退出让佩兰在后防线少了3个选择。而中后卫冯潇霆也不在健康状态。昨晚,佩兰不得不让郑智再次救火,出任中后卫。此外,国足在锋线上也遇到了麻烦。昨晚,有伤在身的郜林只踢了半场,就被另一个伤员于大宝换下场。替补席上还有一个中锋杨旭,但也在恢复期。

  除了伤病,联赛中积累的疲惫以及积分形势的微妙,也让许多国足将士显得动力不足。与韩国队之战,国足队员们在攻守两端都没有任何状态,在取胜欲望更强的韩国队面前显得办法不多。上下半场各丢1球,主帅佩兰一脸无奈。如果不是王大雷发挥神勇,扑出对手两次单刀,比分可能会更大。

  佩兰赛后坦言,韩国队用他们的优势,体能和意志力限制了国足的发挥。“我们准备得不够充分。”佩兰说。但他表示,这样的一场失利可能是一件好事,对于后面的比赛,给国足提了一个醒。同时,佩兰强调,“我觉得唯一有点遗憾的是,我们在战斗精神上,体现得不够充分。”

  值得一提的是,老将郑智在比赛行将结束时受伤,让国足在用人上再次遭到质疑。对此,佩兰认为,对于比赛的结果,教练需要承担一定责任,“后面还有两场比赛,体能上我们现在有差距,但会认真对待后面的比赛。”

  对手1 朝鲜大逆袭卫冕冠军

  本届东亚杯男足,朝鲜队和日本队首先亮相。在主教练金永福针对性部署下,准备充分的朝鲜队以2比1战胜实力更胜一筹的日本队。

  一向被称之为“神秘之师”的朝鲜队在本届东亚杯上其实并不算神秘,他们基本沿用了年初亚洲杯时的阵容。不过与日本队之战,朝鲜队雪藏了有着“郑大世二世”之称的锋线球员安柄俊,以及新的中场核心李荣直。这两位球员都有海外踢球的经验。

  对于东亚杯,朝鲜队显然很有想法。他们早早就来到武汉,训练持续了近一周,而且特别练了力量。

  在昨晚的比赛中,日本队很早就取得进球,不过随后却陷入了进攻乏力的怪圈,失误也比较多。金永福下半场换上身体条件比较好的朴贤日,朝鲜队在身体和速度上完全压制住了日本队,随后的两粒进球也顺理成章。先是李赫哲为朝鲜队扳平比分,然后朴贤日又用头球帮助朝鲜队完成反超。

  赛后,金永福将获胜原因归结为球队的士气与团结。接下来,金永福又来到场内观看了中国队和韩国队的比赛。他坦言,虽然中国队尽遣主力,但他对目前这支中国队了解得还不够多。

  首战告捷的朝鲜队值得中国队警惕。在亚洲杯上,中国队曾以2比1战胜对手,不过这次受累于联赛,首战又不敌韩国队,国足将士更没理由小觑对手。

  对手2 日本后两战图多进球

  作为卫冕冠军,日本队此次没征召海外球员,并且带了8名新人。不过,宇佐美贵史和柴崎岳等新星的入选,以及日本队崇尚整体的打法还是让对手不敢小觑。赛前,日本队主帅哈利霍季奇喊出卫冕的口号。与此同时,前天日本女足输给了朝鲜女足,日本男足也不想连续两天败给朝鲜人。

  但与朝鲜队相比,在武汉训练了仅3天的日本队对环境还没那么适应。“我们没有做好足够的准备去赢得比赛,比赛中我们创造了许多好机会,但错过了。”哈利霍季奇说。上半场浪费了多次破门良机后,日本队最终尝到了苦果。

  对于朝鲜队的后程发力,日本队也缺乏应对。刚刚征战完J联赛的日本队球员在场上显得非常疲惫,不但进攻陷入停滞,防守也疲于奔命。“上半场进了一个球之后,我们下半场的设想是进第2个球,这样就能控制住比赛。”哈利霍季奇说,“我们在身体对抗方面没有优势,朝鲜队在比赛中身体接触比较多,这是他们的长项。”

  哈利霍季奇认为,武汉炎热的天气也对日本队造成很大的影响。“我们会更加努力地去准备接下来的比赛,因为疲劳的因素,我们会起用更多的新队员。”哈利霍季奇表示,输掉首战后,日本队必须在接下来两场比赛中进更多的球。

  新京报记者 房亮 武汉报道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