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国足避暑放假半天 取消室外训练集中研究录像

体育资讯北京晨报 2015年08月04日 08: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天不是东亚杯的比赛日,在之前的首场比赛里,中国男女足被韩国队“双杀”。昨天,男女足两支球队也正在进行积极调整,准备下轮比赛。

  男足 仅在泳池进行恢复

  在上周日晚进行的比赛里,中国男足状态全无,以0比2不敌韩国队,不仅球迷和媒体对比赛过程极为不满,球队主帅佩兰也在赛后承认:“我承认作为教练,我肯定有责任。我们在体能和意志上不如对手,战术上也表现得不够充分……”昨天,国足也给队员们放假半天,希望大家能得到充分休息,进一步调整状态。

  由于武汉天气炎热,中国队的比赛被安排在晚上9点进行,这一时间安排也导致球队在返回下榻酒店时已经是昨天凌晨1点,对队员们的休息造成一定影响。因此在昨天上午,国足也取消了原定的有球训练,而是改在酒店游泳池进行恢复性训练。值得一提的是,武汉现在的天气让室外训练成为难题,昨天取消室外训练的不仅是中国队,日本队和朝鲜队也都改变了训练计划。

  在泳池进行恢复后,教练组给国脚们放了半天假,毕竟大家都是刚刚结束联赛比赛就飞赴国家队报到,正处于疲惫期,这种糟糕的体能状况也在中韩之战里暴露无遗。按照计划,国足将从今天开始备战第二场与朝鲜队的比赛,教练组目前正在根据朝鲜逆转日本的录像来研究对手,球队也将组织观看朝鲜队的比赛录像。此外,虽然时间紧张,但佩兰还是安排了重新观看与韩国队比赛录像剪辑的环节,他也希望队员们可以看到自己在比赛中出现的问题。

  女足 今晚次战迎来朝鲜

  今天晚上9点,中国女足将率先迎来东亚杯第二场比赛。在首场比赛0比1负于韩国队后,这场与朝鲜队的较量也就显得至关重要。

  在此前的女足世界杯比赛里,中国队的表现受到肯定,但在和韩国队的东亚杯比赛里,球队却表现不佳。门将王飞表示:“可能世界杯之后,大家还没有调整过来,我们还需要调整好心态。”在最近几天的训练里,女足也以调整为主,球队也面临着伤病侵袭,除了娄佳惠在首场比赛中受重伤将提前告别本次赛事外,还有其他多名队员也有伤在身,队中的健康球员现在只有16人。

  更大的麻烦则来自今天的对手朝鲜队,在首场比赛里,朝鲜女足以4比2大胜日本队。由于禁赛原因,朝鲜队未能参加今年的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因此外界对她们的近况知之甚少,但从朝鲜队首场比赛的表现来看,这支球队实力不俗,中国女足也将再次迎来严峻考验。

  北京晨报记者 周萧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