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北京青年报:完败打了中超脸 我们需要痛定思痛

体育资讯北京青年报 2015年08月03日 11: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武汉进行的东亚四强赛男足首轮角逐中,中国队以0比2完败老对手韩国队,那些常年围在世界名帅与超级外援身边耳濡目染的中超职业“学徒”们,在薪酬远逊于自己的韩国队球员面前不仅没有显现出与其身价相辅相成的高超技艺,相反却被他们踢得毫无还手之力。中、韩两队在武汉遭遇之前,“国足恐韩”貌似销声匿迹,但无论提与不提,它就在那里,或许从来不曾消失,用雄厚资本为职业联赛披上华丽外衣之后,中超的投资人们是时候醒一醒,接着和中国足协一起思考如何提升中国足球的本质内涵吧。

  在中国女足前晚以一球惜败韩国女足之后,中国男足昨晚也在武汉迎来了本届东亚四强赛的首个对手——韩国男足。名单显示,韩国队首发11人中,除3名效力于中超俱乐部的球员之外,其余8人全部来自韩国K联赛,某种意义上,中、韩两队的交锋是两国职业联赛球员之间的深度PK。

  在过去两届东亚四强赛中,中国队取得1胜1平,尤其是2010年在日本进行的那届赛事上,中国队曾经以3比0完胜对手,结束了长达32年的国际A级赛事“逢韩不胜”尴尬纪录。于是在本届赛事揭幕之前,并没有中、外记者向中国队主帅佩兰及其弟子们提及“恐韩”这一敏感词汇。

  但是昨晚在武汉,这支没有旅欧球员助阵的韩国队就给佩兰版中国队狠狠上了一课。多名后卫队员的伤停给中国队后防线的排兵布阵带来了困难,队长郑智不得不重回中卫位置,但已经35岁的郑智,身体、耐力远不及11年前率队获得亚洲杯亚军时,国足防线的凌乱显而易见,韩国队半场结束前打破场上僵局,而此前,中国队门前早已险象环生。

  那个为韩国队首开纪录的金承大对于中国队门将王大雷并不陌生,在去年亚冠鲁能与浦项制铁两回合较量中,正是这个球员两度攻破王大雷把守的鲁能队大门。中国队糟糕的后防很快被韩国队找到更多破绽,王永珀极其业余地带球,结果被对手断下直接形成反击,韩国队李宗浩“枪挑”王大雷后的破门看得场边的佩兰和看台上的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哑口无言。关于“韩国队恐郜林”听起来更像是中国球迷因为天真而聊以自慰的笑话。

  中韩之战,有一个细节不容忽视,那就是身价几千万元的中超攻击手们在韩国队防线面前毫无作为,然而构筑韩国队防线的却是3名来自中超球队的韩国球员。比赛终场哨音响起后,现场部分中国足记狠狠扣上自己的笔记本电脑,然后喃喃道,“这就是花大钱买超级外援惹的祸”。对于如此尴尬,守在电视机前的中超投资人们或许应该思考一下有关“中超本土球员价格与价值严重背离”的问题,或许也该考虑考虑,他们天价砸来的超级外援,到底有没有成为中国国家队的球员们学本领求上进的典范?0比2为中、韩足球交锋史再度平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耻辱,只不过痛定思痛过后,中国足球界能否站在理性、科学的高度上重新审视我们的职业足球发展模式,能否丢掉浮躁,踏踏实实按规律发展,这类启示远比失败过后捶胸顿足苍白立志更有意义。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