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国足东亚杯首战负韩国 各项数据均处下风

体育资讯北京晨报 2015年08月03日 08: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昨晚进行的东亚杯比赛里,尚未进入状态的中国男足以0比2不敌韩国队。从整场比赛来看,佩兰的球队缺乏整体性,完败于韩国队的高强度逼抢。

  进攻 反击轻易被化解

  由于在前一天的女足比赛里中国女足0比1不敌韩国队,因此昨天中韩男足的交锋也被外界寄予“男足为女足复仇”的期待。

  对于这场与韩国队的较量,国足主帅佩兰不敢怠慢,首发阵容也极具针对性——王大雷出任门将,后防线由任航、郑智、冯潇霆和吉翔组成,蔡惠康出任单后腰,在他身前,吴曦、于海、王永珀和武磊菱形站位,郜林出任单箭头。

  但在上半时的较量里,国足在中场的争夺落于下风。进攻方面,佩兰的球队缺乏变化,每次反击都被对手轻易化解。第44分钟,韩国队发动反击,李在城将球传至禁区,金承大摆脱郑智的防守后轻松破门。中国队下半时试图加强攻势,于海、于大宝、孙可等球员先后被换上场,但脱节的中前场毫无起色,糟糕的防守则令球队在第59分钟再失一城——韩国队在中国队半场抢断得手,随即发起反击,李宗浩挑球晃过出击的王大雷,铲射得手,将比分锁定为2比0。

  完败 各项数据处劣势

  东亚杯首战不敌韩国,在东亚杯历史上,这也是近8场比赛来中国队的首场败绩。从数据来看,国足确实是完败:在控球率、射门、传球次数、传球成功率、角球、跑动距离等数据上全面处于劣势,这一表现令中国球迷极不满意,认为与亚洲杯时“判若两队”。

  在赛后发布会上,韩国队主帅施蒂利克非常满意:“我们占据了绝对优势,战胜了东道主。我们看了朝鲜和日本的比赛,今天也跟中国队交手,我觉得我们这次会获得冠军。”8月5日晚9点,国足将与朝鲜队进行东亚杯第二场比赛。北京晨报记者 周萧

  ■另一战

  朝鲜逆转日本队

  北京晨报讯(记者 周萧)东亚杯男足比赛昨天正式打响,在率先进行的一场争夺中,朝鲜队2比1逆转击败日本队。

  本场比赛中,日本队取得“梦幻开局”。开场仅3分钟,武藤雄树就接远藤航的助攻推射破门,帮助日本队先拔头筹。在前45分钟的较量里,日本队占据了绝对优势,只是未能将比分扩大。易边后,落后的朝鲜队加强攻势,展开猛烈反攻。第78分钟,沈云真后场长传,朴贤日在日本队禁区前争到落点,将球摆渡给李赫哲,后者劲射得手,朝鲜队凭借简单有效的进攻套路将比分扳平。第88分钟,朝鲜队再次祭出长传冲吊,朴贤日力压日本队后卫头球破门。凭借这个进球,朝鲜队以2比1逆转获胜。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