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国游泳队公布世锦赛名单 孙杨宁泽涛将战喀山

体育资讯中国新闻网 2015年07月20日 07: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北京7月19日电 (记者 高凯)19日,中国游泳队公布了参加喀山世锦赛的阵容,除孙杨和叶诗文这样的奥运冠军,仁川亚运会人气爆棚的宁泽涛也成为阵中颇为引人关注的选手。

  喀山游泳世锦赛将于当地时间7月24日正式鸣锣,本届世锦赛,中国队共派出总计51名运动员出战,其中男子25人女子26人,领队许琦表示,全队将在喀山力争佳绩,打赢里约奥运前哨战。

  7月19日是国际泳联世锦赛报名截止日,中国游泳队当日安排公开训练课,并公布世锦赛参赛名单。

  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中国游泳队勇夺5金,追平2001年上海世锦赛创下的中国游泳世锦赛历史第二佳绩,其中孙杨一人就拿到三金,创造中国男子游泳选手历届世界大赛的最好表现。本届喀山世锦赛,中国游泳队尽遣主力参赛,力争佳绩的同时为里约奥运热身。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阵中最引人关注的依旧是孙杨,这位第五次征战世锦赛的奥运冠军表示:“距离比赛还有两周,很期待这次的世锦赛,因为自己的状态现在正在稳步上升。”

  两年前的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上,身处换帅风波的孙杨用三金回应质疑,这一次在男子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之余,他还将挑战200米这项短距离,对于自己此番对自由泳的“垄断”式报名,孙杨说,“在一个大赛中参加四个单项,这也是我游泳生涯以来的第一次尝试。小的时候看菲尔普斯他们每次能够参加四五项,甚至五六个项目,自己也很想去尝试。现在能够在一个大赛中兼项这么多,说明自己在提高,但也是相当困难的。因为在历史上还没有哪个运动员能够从200到1500米都参加,是挑战也是为明年的里约打下坚实的基础。”(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