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费祖拉乌:爱国安想留工体 曼萨诺:他一直在努力

体育资讯北京晨报 2015年07月13日 08: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12日晚进行的中超联赛里,北京国安队主场4比0大胜杭州绿城队。一扫足协杯京城德比告负阴霾的同时,也继续领跑中超积分榜。  

  赛前 高层下必杀令

  对于北京国安队来说,这场与杭州绿城的比赛不容有失,不仅是为了保住联赛积分榜榜首的位置,也是因为上周中足协杯比赛的失利——在奥体输给北控燕京后,国安球迷极为不满,甚至在赛后围住了主教练曼萨诺的座驾。当晚,国安高层也召开紧急会议。与绿城队的比赛前,教练组还召集足协杯比赛的首发队员观看录像,总结那场失利。

  正因如此,国安主帅曼萨诺也在赛前表示,这场比赛必须要全取3分,以一场胜利回报之前在足协杯比赛中失望而归的球迷们。此外,国安俱乐部昨天正式与张池明签约,完成二次转会第一签,不过这名此前效力于重庆力帆的新晋国脚并未进入这场比赛的大名单。

  赛中 锋线全面爆发

  昨天北京的天气极为闷热,但遭受了足协杯京城德比失利的国安球迷依然继续支持球队——将近4万名球迷来到工体为球队助威。曼萨诺在这场比赛中尽遣主力,队长徐云龙伤愈复出,和赵和靖搭档中后卫,周挺与李磊镇守两个边路。马季奇与河大成出任双后腰,于大宝、巴塔拉和陈志钊撑起前场攻击体系,德扬一人突前。

  比赛的进程让西班牙人早早松了口气,第9分钟,国安队获得角球机会,河大成接巴塔拉开出的角球头槌破门,为主队先拔头筹。与此前的足协杯比赛相比,国安队本场比赛的态度非常积极,率先取得进球后,曼萨诺的球队也在场面上占据主动,第50分钟,德扬头球得手,将比分扩大为2比0。杭州绿城此后换下了自己的外援阿甘和安塔尔,周挺、德扬等人的射门让客队门前风声鹤唳。第74分钟,巴塔拉摆脱后送出妙传,接球的陈志钊下底传中,德扬中路跟进梅开二度,比分被改写为3比0。接下来的是一出“正名好戏”,刚刚替补登场的埃尔顿·费祖拉乌上演长途奔袭破门,把比分锁定为4比0。进球后的埃尔顿没有纵情庆祝,只是双手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工体的草皮,意思是“我想留在这里。”

  赛后 费祖吐露心声

  对于这场比赛的结果,国安主帅曼萨诺表示满意:“我今天对出场队员提出两个要求,一是希望他们拿到在上周三没有拿到的胜利,二是继续保持在联赛榜首的位置,队员们很好的完成了任务。我们今天摆脱了上场失利的阴影,整体来说,队员们打得不错,所有人都全力以赴了。”

  对于为球队打入第四个进球的埃尔顿,西班牙人评价说:“北京国安队不依靠单独某个队员,我们的队伍是一个整体,同荣辱共进退,不论进攻防守,我们都是一个整体。埃尔顿到队也有一年时间了,在正式比赛里,他作为非主力队员,打入13个进球,他是一个非常懂得团队配合的队员,队友们非常喜欢他,他也一直在努力着。”而对于自己的庆祝动作,埃尔顿这样解释:“之前我在网络上看到很多关于我要离开的消息,也有不少球迷在社交网站上给我留言,希望我留下。我只是回应一下大家,我很热爱国安俱乐部,希望能留在这里。

  北京晨报记者 周萧/文

  北京晨报记者 王颖/摄

  体坛晨话

  球迷其实很知足

  上周中的“京城德比”里,北京国安队以一种让人极为不满的方式输掉了比赛。不论从过程还是结果,都是国安球迷赛后愤怒的理由。好在国安队昨天在中超赛场上用大胜为自己正名。

  如果将这两场比赛对照来看,你会发现,这简直是两支球队的表现。在奥体的国安队毫无斗志,失误频频,而回到工体的这支国安队,则表现出了中超领头羊应有的态度与实力。这种变化,或许可以归结于“知耻而后勇”。

  败走奥体就是一场噩梦,北京球迷和媒体似乎也已经有很久没有对自己支持的球队有过那么严厉的批评与指责。但在昨天,工体看台上又响起了“国安是冠军”的喊声。你看,球迷要的其实很简单,只是希望球队有端正的态度,表现出应有的实力而已。

  一直都记得帕切科时期曾效力过国安半个赛季的罗贝托,他在离开北京前留下这样一句话:“不管是谁,请你们一定尽力,因为这里有最好的球迷,请一定踢出配得上他们的比赛。

  周萧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