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孙雯评球:准备足+进取心+团队努力=胜利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6月14日 14: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消息:中国女足在小组赛第二场顶住了压力,用一场胜利把小组出线的主动权掌握在了自己手里。这是一场很棒也很提气的比赛,姑娘们前期准备到位,场上很有进取心,加上团队的不懈努力,赢得了关键的胜利。

  整个比赛姑娘们在场上的表现有点出乎我的意料,不论是场面的控制还是小范围的配合,都打得非常好。荷兰队身体条件不错,但是下盘有点慢。中国女足抓住了这一弱点,充分发挥自己的“快、灵”的特点,因此取胜也算是情理之中的。

  这场比赛的胜利,离不开中国队良好的整体发挥,超过60%的控球率就说明了问题;整个队伍攻防转换的协调和节奏的把控都比较到位。这一方面是教练组和队员们在前期充分的训练准备的体现,另一方面也显示了队员们良好的心理状态和身体状态,没有受到第一场比赛失利的影响。

  最后时刻的进球说明,女足姑娘们的进取心和团队努力比上一场又有了进步。拥有强大的进取心,以及团队共同的努力,才可能在最后关头绝杀对手。比赛最后关头,双方的体能都有下降,但中国姑娘们明显更胜一筹,说明前期的体能储备以及关键时刻的心态都很不错,这是赢得比赛的“软硬件”。

  中国队本场比赛还是获得了27次射门的机会,是对手射门次数的3倍还多;任意球也是15:7大幅度领先。这要从两个方面来分析。一方面,射门之前的配合颇有技术含量,所以创造出了不少机会,是可喜的进步,说明前场的攻击组织更娴熟了;另一方面来说,姑娘们还要有更稳定的心态,把握好临门一脚,能够把机会转化成领先。一次次错失机会反而会对自己的心态造成影响。

  当然,最后一场比赛面对新西兰队,我们不要沾沾自喜,是要充分准备,敢打敢拼。新西兰队球员的身体素质很不错,球风也很硬朗,姑娘们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发挥好自己的特点。我认为,只要大家团结一致,认真对待,取胜还是有机会的。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