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段暄:裁判关键时刻站出来帮东道主 女足虽败犹荣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6月07日 08: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6月7日,2015年女足世界杯揭幕战在埃德蒙顿英联邦国家体育场上演。中国队0-1遭遇加拿大绝杀。对于最后时刻的争议点球,央视解说段暄和前中国女足成员刘英直言这是主场因素,关键时候是裁判员站了出来,中国女足虽败犹荣。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比较被动,段暄表示:“今天中国队防守感觉是区域防守,对对手的核心球员辛克莱尔感觉没有专门盯防。”刘英则表示:“这应该是郝教练安排过的。”随着比赛推进中国队开始获得机会,段暄说道:“中国队两次机会,都是对手的失误送出来了。”刘英则认为:“可以看出来作为东道主,加拿大这支队伍的压力。”

  此后中国队在中场甚至占据一定的优势,段暄评论道:“感觉年轻的中国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而对手感觉有些畏首畏尾。”第23分钟中国队险些利用王丽思的任意球破门,可惜集中两次立柱,刘英一急喊出“进了”,段暄则表示:“太可惜了”,随后评论道:“中国队打得越来越好,机会也开始多了起来。这球太漂亮了,运气差了些。”

  段暄此后继续表示:“感觉中国队踢得很老成,很成熟。今天感觉王丽思进入状态更快一点,古雅沙需要更加努力。”刘英则说道:“还是中国队在中路的紧密,加拿大没有找到更多的空挡来传球,没有更多的办法来威胁,辛克莱尔比较急躁。”

  对于门将王飞的表现,刘英赞到:“王飞开场两次扑救就相当提气。”段暄则夸赞到王丽思:“王丽思今天上半场感觉是发挥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刘英说道:“那个任意球尽管没进,但也提高了士气。”此后王丽思被换下场,段暄叹道:“这是一个不小的损失。”

  半场结束前双方未能破门,两位央视解说认为:“中国队相当出色,小玫瑰第一次世界杯的半场球,打得很好。”此后加拿大一次任意球由守门员来罚,段暄调侃道:“看起来加拿大守门员任意球脚法排在队内头几名。”刘英则说道:“也看得出加拿大很着急。”

  下半场比赛刚开始段暄继续说道:“中国队让对手会有所顾忌,本来对方以为这3分稳稳的。”刘英则认为:“加拿大她现在士气也下来了,赛前准备不充分,没想到中国队打得这么好这么紧密。加拿大不改变战术很难打破中国队的体系。”刘英也继续给中国女足支招:“防守做得好的情况下,中国应该更大胆的进攻,我们或许会破门。”

  对于此前司职前锋从未打过后卫的赵容与李冬娜搭档中卫,段暄说道:“郝伟在大战中再次做出变阵,这是比较大胆的一次调整。”而刘英则评论道:“十分制的话,赵容可以打满分,满全面的,不可能让对手轻易的射门。”

  此番比赛现场人数创造了加拿大历史上一场足球赛看球人数纪录,对此两位解说也表示:“中国女足也感到很自豪,能有这么多人来看她们的比赛。”刘英说道:“面对这样的阵势,对手如此大的主场优势,中国没给对手任何的优势,如果能在反击中抓住优势,破门还是有机会的。”

  最后阶段两位刘英评论道:“中国队防守阵线不要太深了,要压出来一些。”段暄则认为:“除了团结和意志,中国队还需要一些经验。”伤停补时中国队遭遇争议点球,对此段暄质疑到“给了点球吗?”得到了确切的信息后说道:“在比赛最后阶段,在东道主进攻一筹莫展的情况下,裁判员站出来了。“刘英则表示:这不是一个明显的犯规,东道主的优势凸显出来了。”

  最终中国队遭遇争议点球0-1饮恨,对此两位解说总结道:“没关系,姑娘们不要气馁,这个球确实是加拿大主场的原因。”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