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美调查公司数据:女足世界杯夺冠排名中国第12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6月06日 14: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渥太华6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单磊 李保东)在加拿大举行的第七届女足世界杯即将拉开大幕,美国一家调查公司根据以往战绩、分组形势和球队状况进行评测,给出了一份女足球队夺冠排行榜。

  美国和德国无疑是本次比赛的夺冠最大热门,两队都曾两夺世界杯。不过由于本届赛事队伍整体实力提升,因此即便是这两个队,调查公司也只给出了不到30%的夺冠几率。而且两队综合实力差距很小,在几次评测中排名各有上下,因此暂时并列第一。

  卫冕冠军日本队目前阵容整齐,在国际赛场上牢牢占据一强席位,因此以9%的夺冠几率排名第三。法国队上届世界杯闯入四强,近期的热身赛表现突出,夺冠几率7%,与有东道主优势的加拿大同列第四位。

  老牌劲旅巴西队依然强劲,瑞典队宝刀不老,分列第六和第七;英格兰、挪威和澳大利亚也有小几率夺冠,列8-10位。从总体看,世界杯的冠军将从这10支队伍中产生,其它14支球队夺冠几率不到1%,包括中国队,排名第12。

  本届世界杯首次有24支球队参赛,是参赛球队最多的一次。从分组上来看,D组是真正的“死亡之组”。美国、瑞典、澳大利亚三支队伍排名前10,即便是美国队也不敢轻言必定战胜瑞典和澳大利亚。尼日利亚算是这组最弱的队伍,被淘汰的可能性最大。

  中国队所在的A组是出线难度第二高的小组,加拿大、荷兰和新西兰都有晋级的可能,这组算是实力最平均的小组。加拿大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四强队伍,整体实力高于中国;荷兰虽然是第一次进入世界杯,但实力不容小视;即便是排名最靠后的新西兰,也因为其凶猛的作风让一切都有可能。

  B组恐怕是最没有悬念的小组,德国和挪威几乎铁定携手出线,科特迪瓦和泰国很难有抵抗的机会。C组则是整体实力最差的,日本几乎肯定小组第一,瑞士、喀麦隆和厄瓜多尔将争夺剩下的出线席位。E组是最有希望出黑马的小组,巴西队实力最强,但也最不稳定;韩国队实力最弱,但也最可能创造奇迹。至于首次参赛的西班牙和哥斯达黎加,谁也不知道她们是否有底牌。F组是两支欧洲球队——法国和英格兰,对两支美洲球队——墨西哥和哥伦比亚,不过这不是男足,相比之下,法国和英格兰出线几率更大。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