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恒大输球中超该自检 裁判不敢罚球员坏习惯太多

体育资讯北京青年报 2015年05月21日 09: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伊朗裁判多基判给城南FC的点球或许存在争议,但若非李学鹏愚昧亮出鞋底被罚下,做客的广州恒大队也不至于少一人而丢掉控球优势。亚冠1/8决赛首回合以1比2不敌城南FC,恒大队回到主场后依然有翻盘的希望,主教练卡纳瓦罗可以适时调整排兵布阵,却很难在短时间内根治球队本土球员多年来养成的踢球坏习惯。臭毛病不改,就别怪下一个“多基”冒出来。

    拥有超级外援前锋高拉特和众多中国国脚的恒大队无疑是中超最强代表,所以比赛一开始,他们反客为主。尽管第22分钟因为后防线一次失误被城南外援约尔吉尼奥利用反击打破僵局,但恒大控球优势明显,黄博文第41分钟以一记世界波帮助恒大追平比分。

    1比1的局面,让人不由得想起一天前傲然战平全北现代队的北京国安,可惜恒大昨晚在运用智慧方面显然比国安逊色许多。面对城南高举高打的进攻套路,恒大队并没有找到有效的应对办法。当球不能稳稳控制在脚下后,恒大队部分防守队员的脚就变得“没谱”,李学鹏在一次无关痛痒的防守中竟然亮出鞋底踢倒对方球员布埃诺,结果被多基直接以红牌罚出场。

    从犯规后不以为然的样子和见红牌后的诧异表情来看,李学鹏对领红显然缺乏心理准备,或者说,他压根就不认为此次犯规会领到红牌。但正如一位国内裁判专家昨晚解读的,“不要质疑裁判有没有倾向性,这个动作从判罚规则讲,红牌无可争议。”李学鹏的遭遇令人不由得想起本月9日中超上海德比申花队吕征领到的那张红牌,当场比赛之后,中国足协裁委会对主裁马宁的判罚给予“确凿无误”的判定,而足协裁判办主任刘虎当时就曾以提醒的口吻表示,“我接手中国足协裁判办后,发现很多裁判对于该出牌的动作不出牌,或者出牌不够坚决果断,那么希望马宁在上海德比中的判罚能够给所有中超球队做一次有益的规则示范。”遗憾的是,球员多年来养成的踢球坏习惯早已在国内赛场根深蒂固,中国足球界欲根治顽疾,仅仅通过国内赛场裁判的严格执法远远不够。

    说到李学鹏的愚蠢犯规,还得说一说国安,他们面对的全北现代队无论从个人能力还是技战术素养都在城南FC之上。对方也试图对国安队进行强力逼压,但国安队场上11人严格贯彻主教练“坚持把球控在脚下”的战术思路,令对手在攻防两端无所适从。此外,国安队兵发韩国前,总经理高潮特意提醒队员们,“无论判罚正误与否,都要绝对服从裁判,别给偏哨以‘可趁之机’。”

    如果没有李学鹏的红牌,恒大队恐怕也不必为防守疲于奔命,绝杀恒大的点球是误判吗?或许讨论这个问题已经没有意义,伊朗裁判多基从来不会“善待”中国足球,而刘健禁区内拉拽布埃诺球衣是事实,主裁判判点球又能怎样?对恒大而言,重要的是沉下心来备战双方下回合较量,除了在技术层面小心翼翼外,恒大俱乐部更需要提醒自己的队员“守规矩”。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