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10人大轮换中9人送助攻 老鹰1关键数据仅输马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4月20日 09: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相比去年季后赛首轮冷门迭爆,今年要平淡许多,几乎所有比赛都是排名靠前的球队赢得胜利,此役老鹰和篮网的交手也是一样,从开局7-2领先起,老鹰队就从未落后,全场大部分时间保持着两位数优势,篮网曾在第三节开局将分差缩小到只有3分,老鹰队回头一波13-2打的篮网队找不着北,最终7分取胜证明了老鹰比篮网更加强大的整体实力,具体说来,他们的表现更像是一支球队。

  时间回到30多年前,“魔术师”约翰逊在1979年以状元秀身份进入联盟,当时还是个愣头青的约翰逊这样说:打篮球不需要五个投进高难度球的天才,就是需要五个普通人,大家跑、传、上篮,然后赢下比赛。此后很多很多年,很多球队,很多球星来了又去,“魔术师”这句话有多少队伍做到了?过去10余年的联盟豪强马刺做到了,还有就是本赛季迎来崛起的老鹰。

  此役前三节,老鹰队一共投中29个球,其中17个是在受助攻的情况下投进,受助攻比为58.6%。今年常规赛,老鹰队场均命中38.1个球,送出25.7次助攻,受助攻比为67.4%,这些数字有多可怕呢?简单说老鹰队每投中3个球,就有2个是通过配合得到的机会,剩下一个是个人单打。

  所谓极致的团队配合,就是如此。常规赛期间老鹰队5名球员上场时间超过30分钟,其中场均传球次数最多的是杰夫-蒂格(54.5次),两位内线米尔萨普和霍福德的场均传球次数都超过40次,这5人中唯有扮演射手的科沃尔传球次数少于30次,这才有了老鹰队场均传球多达327.4次,杀入季后赛的16支队伍中,仅次于马刺(346次)。

  另一项数据,是老鹰队球员们的出手次数,常规赛期间老鹰队出手次数最多的球员是米尔萨普和霍福德,场均出手仅有12.7次,这一数据在联盟中是怎样的水平?全联盟有53名球员的场均出手次数超过这个数,就连身为快船队替补的克劳福德,也比老鹰队内线双核的场均出手更多。

  更多的传球,更平均的出手分配,不是最好的机会,绝不投篮。这就是老鹰队的篮球哲学,也是他们拿下东部冠军,并且夺得季后赛开门红的制胜法宝,君不见此役老鹰队5名首发4人出手12次(米尔萨普11次),所有10名球员上场9人送出助攻,这些数据无一不在证明老鹰队的可怕。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