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NBA坚守的老将们:马刺神奇二老 德国战车坚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3月04日 08: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NBA的舞台上,没有永恒的英雄。即便高如威尔特-张伯伦,即便壮如卡尔-马龙,即便强如迈克尔-乔丹,他们也终有退出历史舞台的那天。辉煌的过去不会成为永恒的借口。年龄,终究是他们过不去的坎。

  有些人明知战胜不了时间,却依旧选择对抗时间。38岁的邓肯坚守着自己的舞台。五枚总冠军戒指,两届MVP得主,赛季最佳阵容的常客,15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在他人眼里,邓肯是NBA国度的集大成者。无论是团队成绩还是个人数据,他都已经实现了圆满。但邓肯不愿离开他挚爱的赛场。白驹过隙,他的竞争对手换了一茬又一茬,不变的是,邓肯又一次打出了全明星级别的表现:赛季场均出战不到30分钟,得到14.7分9.8篮板2.9助攻1.8封盖,22.3的PER值高居本赛季第10位。在NBA历史上,只有贾巴尔和斯托克顿在38岁高龄时还能打出如此的效率。

  超凡脱俗的邓肯打的不是篮球,是寂寞。从他进入联盟的那一天起,他的身上就被镌刻了“石佛”的标签。18年来,稳如泰山的表现配上他那副不苟言笑的表情,堪称AT&T中心最让人留恋的一道风景。这位38岁的新秀还会在马刺打多久,是最大的谜团。

  与邓肯一同坚守马刺的,还有他的马刺队友吉诺比利。2013年总决赛第七场的致命失误,几乎把吉诺比利打到了地狱,但他顽强地选择抗争,终于在第二年实现了涅槃重生。37岁的阿根廷人,老态早已写在了脸上。本赛季,他经常会选择一整场的梦游,送上个位数的技术统计,然而,一旦触动内心的骄傲,吉诺比利会用一瞬间的灵气将对手打倒。对快船,27分钟得到19分10助攻,马刺7分优势取胜;对鹈鹕,26分3助攻,飙中5记三分球;对开拓者,22分钟之内掠下13分4篮板7助攻3抢断,率队轻取对手。他的突破已经不再凌厉,他的投射也不如从前那般精准,赛季至今,吉诺比利只贡献了一次扣篮,但是,谁敢忽视见血封喉的阿根廷妖刀呢?

  达拉斯小牛本赛季的表现优异,除了去年夏天不俗的引援工作外,主将诺维茨基的表现同样关键。从20岁踏上NBA赛场以来,诺维茨基从新秀逐渐成为了小牛的当家人。17年来,他历经了球队的起起伏伏。直到2011年,诺维茨基终于率队夺冠,走到了人生的巅峰。功德圆满的诺维茨基,把青春与汗水全部献给了小牛,但德国人的目标,永远是追寻下一次的胜利。36岁的他,仍带领着小牛冲刺着第二个总冠军头衔。在强者如云的西部,诺维茨基和他的小牛艰难地占据着一个季后赛席位。只要给他们一丝机会,牛仔们都会高傲地向前走去。

  邓肯、吉诺比利、诺维茨基,三朵盛开的老将之花,燃烧着最后的青春。他们是雕像,他们是图腾,他们是各自球队的守护。带着高龄继续拼搏,他们为了荣誉,为了梦想,为了忠诚,为了尊严,也为了对篮球的那份永恒挚爱。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