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申方剑:阿兰似穆里奇 春运让其他主帅难来现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14日 18: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2月14日,2015超级杯在杭州黄龙体育场打响,上赛季中超冠军恒大对阵足协杯冠军鲁能,鲁能通过点球大战夺冠。央视解说员申方剑和前贵州主教练宫磊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解说。

  申方剑称这场超级杯受到非常大的关注:“有些球队主教练也想要到现场观看,但由于恰逢春运期间,机票不太好买,所以只能选择在电视机前看了,但效果应该也是一样的。”宫磊称恒大雪藏高拉特和阿兰两名外援,有可能是考虑到超级杯是上赛季冠军的较量,而巴西外援在广州适应情况要比意大利球员好,和广州的天气有关系。

  第20分钟,山东鲁能在前场经过一系列配合后蒿俊闵头球攻门被曾诚拿到,宫磊表示:“这两支球队的球员个人能力都很强,所以一旦进攻中有机会,都能制造威胁。”比赛进行到27分钟时,宫磊认为整体来说恒大在场面上的优势更大,申方剑说:“鲁能球员配合不到位,都是单兵作战,蒙蒂略和塔尔德利还没有来电。”

  申方剑还指出:“恒大两个边后卫压得比较靠前,但鲁能却很少打对手边路,一直在中路做文章,其实鲁能有很好的边路突击手。”宫磊认为这一方面和主教练的技战术部署有关,另一方面也和球员比赛阅读能力有关,另外前场球员之间的配合不如恒大那么默契。

  中场休息时有男球迷向女友求婚,申方剑迫不及待的说:“现在大家最关注的应该是这名女孩漂不漂亮,不过轰轰烈烈不一定幸福,有些人就喜欢平平淡淡。”下半场开始不久后鲁能做出调整,库卡用韩鹏换下了刘彬彬,宫磊分析说:“这主要是为了在前场增加高点和支点。”

  卡纳瓦罗则先后换上阿兰和高拉特,在一次反击中,阿兰速度非常快,但遭到了戴琳的侵犯,宫磊和申方剑称从阿兰身上能够看到穆里奇的特点。最终在点球大战中,鲁能五罚全部命中击败恒大夺冠,申方剑称两队点球命中都很高,调侃称比赛中全都都蓄力了,只为点球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