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徐阳:决赛代表亚洲最高水平 要是国足就好了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02日 10: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31日17点,2015年亚洲杯决赛在悉尼展开争夺,由东道主澳大利亚对阵韩国队。最终澳大利亚队经过加时赛2-1战胜韩国队,夺得了亚洲杯的冠军。央视解说员贺炜与解说嘉宾徐阳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评述。

  比赛开始后,贺炜表示,澳大利亚在此前的比赛中是进球最多的球队,而韩国队一球未丢,是防守最好的球队,因此本场比赛是一场锐利的矛对阵坚固的盾的比赛。而客场作战的韩国队则在比赛中反客为主,在进攻中占据了主动。两支球队在小组赛中曾经有过一次交手,在谈到那场比赛时,徐阳表示韩国队在小组赛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其实全场都不占据优势,但是依靠一次反击取得了进球战胜了对手。而贺炜则表示,由于那场比赛双方都已经确定出线,因此参考价值并不大。

  韩国队已经55年没有获得了亚洲杯的冠军,对于这样的情况,贺炜在解说中直言,如果不是数据的支撑,你很难想象,韩国这样一支几乎每届都能代表亚洲参加世界杯的球队,竟然已经55年没有获得过亚洲杯的冠军了。因此对于韩国队来说,他们对于亚洲杯也非常渴望。

  而在本场比赛韩国队的首发阵容中,出现了效力于广州富力的张贤秀,效力中超的外援出现在亚洲杯决赛的舞台上,贺炜之言,可以说如今中超联赛已经变成了亚洲第一的联赛。而徐阳则认为:“在这样的大赛中能够出场,对于张贤秀非常有帮助,所以对于我们的中国球员来说,这样的洲际比赛多停留一场比赛,哪怕一分钟,都对于球员有着很大的帮助。”

  就在上半场比赛即将结束时,澳大利亚队一记远射打破了场上的僵局。对于这个进球,贺炜表示,这个进球并不是太好的机会,徐阳则表示这一球打得太突然了,澳大利亚队在顶住了韩国队的猛攻之后抓住了机会。对于澳大利亚队的进球球员隆戈,贺炜则大赞对于这名效力于英甲斯文登队的小将前途不可限量。

  中场休息时,央视另外一名解说刘嘉远则表示,整个上半场,裁判已经给韩国队做了明示,这场比赛对抗强度很大。但上半场比赛,韩国队出现了本届亚洲杯的第一个丢球,这对韩国队的战略是一个打击。因为本届亚洲杯此前的比赛,他们都是先进球,再进行战术的改变。所以面对这样的情况,韩国将如何变化,这是韩国队的一个难题。在分析澳大利亚的进球时,宫磊则表示,上半场比赛澳大利亚队在长时间被动挨打时,隆戈敢于尝试,最终打进了这粒进球。

  下半场比赛后,落后的韩国队明显加强了进攻。贺炜对此表示,下半场韩国队抢的很凶,但澳大利亚队回收的过大,这对于他们来说,不是一件好事。而徐阳则表示,韩国队今天的首发阵容是守要强于攻,因此当韩国队现在需要进攻时,看看球队会怎么样调整。在比赛进入60分钟之后,贺炜表示双方都应该要对于场上阵容进行调整。

  随着比赛的深入,澳大利亚队依然保持了比分的领先,对于这场比赛,徐阳表示在比赛进入70分钟之后,双方还在保持着高强度的对抗,拼抢还是很激烈。而贺炜则赞叹,作为两支半年前代表亚洲参加巴西世界杯的球队,本场比赛堪称是一场世界杯级别的较量。而在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韩国队依靠孙兴民的进球扳平了比分。贺炜表示,孙兴民用自己最后一点体力打进了这粒进球,韩国人在最后时刻没有放弃,孙兴民将韩国队从死亡的边缘拉了回来,而韩国队的战术调整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进入加时赛之后,比赛进入白热化,现场观众也已经沸腾。对此,徐阳表示,本届亚洲杯,让足球在澳大利亚的关注度有了无限的提高,其实在澳大利亚,足球的关注度并不高,但本届亚洲杯,澳大利亚的比赛几乎场场爆满。当比赛进入到加时赛上班时的最后阶段,澳大利亚队抓住了机会再度将比分改写。对于这一球,徐阳表示,到最后韩国人已经踢不动了,而澳大利亚人则抓住了机会。

  对于今天的比赛,徐阳表示,这场比赛双方都可谓拼到了最后一分钟,虽然今天无论是谁夺冠和中国足球都没有关系,但今天的比赛代表了亚洲足球的最高水平。贺炜也表示,今天的比赛双方杀的人仰马翻,所有球员都拼了全力,这样的比赛太残酷了,这场比赛比赛是意志力和体能的全面对抗。而徐阳则感叹,这场比赛虽然激烈,但和我们没有多少的关系,如果是中国队参加决赛,那么才会更加让人激动。

  最终,澳大利亚队2-1战胜韩国夺冠。贺炜表示,亚洲杯历史上一个新的冠军,澳大利亚队经过加时击败了韩国。他们加入亚足联之后参加了三次亚洲杯,这一次在本土最终夺冠。徐阳则表示,掌声也要送给韩国队,这支球队太顽强了,拼到了最后一秒也没有放弃。贺炜最后也表示,澳大利亚队最终夺冠,但韩国队今天的表现无愧于心。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