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刘嘉远:留给对手时间不多 国足任性佩兰神奇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15日 09: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14日,澳大利亚亚洲杯继续进行,中国队逆转乌兹别克提前出线,央视解说员刘嘉远和前国脚范志毅认为佩兰的换人调整神奇,并称赞打进制胜球的孙可太牛了。

  本场比赛中国队变阵361,范志毅解析说:“中国队是在防守的时候踢361,这主要是利用中场人数方面的优势想要控制中场,不过在进攻的时候还是和小组赛首战一样的4141。佩兰比较务实,这场比赛中国队只要1-0就行了。”

  第22分钟,乌兹别克斯坦的艾赫迈多夫前场左侧横拉扣过吴曦,虽然吴曦倒地后马上转身伸脚拦截,但艾赫迈多夫的右脚远射还是碰吴曦后折线进入球门远角乌兹别克1-0领先。刘嘉远表示:“艾赫迈多夫扣球之后,中国队防线留下了漏洞。不过落后也是对中国队一种考验,看能否很好的面对落后的局面。”范志毅同意刘嘉远的看法:“中国队球员在对方射门的时候要上前逼的更紧一些。”

  中国队进攻中办法不多,刘嘉远建议中国队的打法要更有突然性。范志毅说:“中国队中前场人员缺少呼应,拿球也不够好,要敢于多抢球。”刘嘉远直言郜林踢得不够硬,不适合踢中锋。

  主裁判哈桑在44分多的时候就响哨示意中场结束,刘嘉远不解:“第四官员刚举起补时一分钟的牌子,哈桑就立刻吹哨,还没有到45分钟,这种情况在足球比赛中并不多见。”

  中场休息时,央视著名评论员张斌表示:“上半场比分和场面都对我们不利,对方球员对比赛的控制很老道,中国队球员比较年轻。”前国脚李金羽分析到:“中国队开场15分钟踢得很好,不过随后对手有针对性部署后,中国队就很被动,中场被压制的很死,肋部空当比较大,吴曦发挥的没上场好,郑智和他都被对手盯死了。”

  第55分钟,吴曦接郜林传球侧身凌空卧射建功,中国队将比分扳成1-1平。刘嘉远说:“好球!这个进球对中国队恢复士气有很大帮助,也有利于中国队的调整。”范志毅:“中国队踢得较耐心,郜林传的好。”

  第68分钟,刚刚替补登场的孙可进球帮助中国队逆转,刘嘉远非常激动:“孙可太牛了,佩兰的换人真是一个神奇的换人。蒿俊闵出场后也让中国队前场进攻踢得更好。”范志毅认为佩兰的调整非常出色,应该给他竖起大拇指,因为替补出场的孙可、蒿俊闵表现都很出色。刘嘉远最后时刻说:“中国队本届亚洲杯让球迷最解恨的是留给沙特和乌兹别克斯坦的时间不多了。”

  当主裁判吹响结束哨时,刘嘉远激动的说:“比赛结束了!中国队出线了!中国球迷肯定都会感到高兴,中国队已经连续两届亚洲杯未能出线。中国队这场比赛没有辜负现场和电视机前球迷的支持。中国队这些小伙子过去承担了多少的骂名、压力,这个时候终于扬眉吐气了。佩兰帮助中国队解决了很多心理问题,中国队不是凭借运气赢下来了的,而是有扎实的基础。”范志毅:“这时候是韩国和澳大利亚的选择了。”刘嘉远说:“太任性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