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孙杨林丹领衔897人 境外亚运会规模最大一届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10日 16: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孙杨林丹领衔897人 境外亚运会规模最大一届

  林丹和孙杨是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中两位人气明星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2014年仁川亚运中国代表团今天下午成立,一共有897名运动员出征,仅次于广州亚运会,是境外参加亚运会规模最大的一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担任团长。

  仁川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总人数为1328人,其中运动员897人,运动队工作人员401人,团部人员30人。是我代表团境外参加亚运会规模最大的一届,比广州亚运会少129人。

  运动员方面,中国队派出了林丹、孙杨、叶诗文等36位奥运冠军,以及郑洁、关天朗这样的人气选手,而刘翔、李娜等名将则缺席本次亚运会。

  在897名运动员中,林丹、郑洁、朱启南、吴静钰等老将都是至少拥有三届亚运会经验的老将,孙杨、叶诗文、易思玲等中生代将志在卫冕,丁宁、张继科、周璐璐、李雪芮将向首枚亚运会金牌发起冲击。

  新人方面,高尔夫天才关天朗引人关注,作为一个年仅16岁的小将,他将肩负起为中国队冲击金牌的重任。刘翔离开后,张培萌、苏炳添、李金哲将在田径项目上为中国队扛起大旗;射击、游泳和体操三个项目中,中国队亦是派出了大量年轻选手。值得一提的是,南京青奥会多金王沈铎也将参加亚运会的争夺,届时两届青奥会多金王唐奕、沈铎将同时亮相仁川。

  仁川亚运会一共设立36个大项,其中包括28个奥运项目和8个非奥项目(棒球、保龄球、卡巴迪、藤球、垒球、壁球、武术和空手道),比上届广州亚运会少了7个大项。

  据悉,中国将参加除卡巴迪之外的全部36个大项、90%小项的比赛,无论是参赛阵容,参赛项目在境外举办的亚运会中属历史之最,目标也是直指创亚运会历史的单届金牌数。广州亚运会,中国队创历史的拿到了199金119银98铜的优异成绩。

  第17届亚洲运动会于2014年9月19日-10月4日在韩国仁川举行。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