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黄子忠:决胜局至少1个明显错判 朱婷成长的烦恼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04日 07: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2014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档次意大利站比赛最后一轮,中国女排苦战五局2比3不敌东道主意大利队,解说本场比赛的是央视解说员黄子忠。

  首局比赛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暂停仅以15比16落后对手,却最终以18比25败下阵来。黄子忠点评中国队在比赛中段进攻出现问题,“第二次技术暂停以后中国队的一攻成功率下降,集体不下球,主攻、副攻和接应都不下球。”

  第二局中国女排用小将袁心玥换下杨珺菁,黄子忠在解说中直呼:“杨珺菁肩膀有伤影响了她的状态,运动员的状态有高潮有低谷,希望他能尽快振作起来。二号位的快攻是中国队的致胜法宝不能丢。”

  对于徐云丽这两场比赛的表现,黄子忠称赞有加,他说:“徐云丽和王娜的配合越来越默契,她的进攻和拦网都发挥了水平。”本局中段徐云丽在一攻命中后,又在三号位打死探头球,黄子忠直呼徐云丽具有“大姐风范”!

  第三局袁心玥首发,拦网拿下一分后发球得手,黄子忠说:“袁心玥的高度有,技术需要精雕细琢,相信假以时日会成为第二个赵蕊蕊。”袁心玥的发球轮中,朱婷、王娜和徐云丽的拦网连续命中,中国女排在拦网环节连续拿下三分,黄子忠说:“前两局只有徐云丽两分拦网,这局拦网连续拿三分真是如有神助。 ”

  朱婷在第三局局末阶段遭遇追发,进攻也受阻,黄子忠说:“朱婷遭遇成长的烦恼,也是成长的代价,去年她一飞冲天一鸣惊人,现在树大招风肯定会被重点研究,优秀的球员需要大心脏。”

  第四局中国队顽强扳回一局,决胜局裁判在进入10分以后出现两次争议判罚,惠若琪进攻打在波塞蒂手上出界被判进攻出界,惠若琪拦网没有碰到被吹打手出界,黄子忠说:“决胜局出现两次争议判罚,其中至少一个是明显错判,裁判因素是竞技运动的一部分,但是高水平的裁判应该尽量保证比赛的公正性。”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