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女排流畅增加源于四点 副攻有球王娜胆子更大了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03日 08: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中国女排以3-0战胜多米尼加队,与昨天对巴西队比赛相比,中国队一传大有改善,副攻的进攻次数增多,整体进攻打的比较灵活。发球带拦防,很好地抑制了对方的进攻,但失误稍多。

  与不久前的中国精英赛相比,多米尼加队派出了最强的阵容出战,这个队有一定强攻实力,但技术比较粗糙,失误比较多。中国队今天在四个方面做的比昨天要好:

  首先,中国队今天的一传到位率较高,失误率降低。整体的波动不大,关键时刻接发球没有出现直接失误,基本上保证了二传组织进攻。今天中国队接应曾春蕾只接一轮一传,主要由惠若琪、朱婷和自由人单丹娜三个人接一传。多米尼加队有意识地发给中国队前排主攻接发球,尤其是惠若琪承受了很大的一传压力,她除了出现一次直接失误、和朱婷相互让了一个球导致失误以外,一传总体较昨天大有改善。今天她接了31个一传,占全队一半以上,效率达70.97%,这是一个令人满意的数据。她还主动替朱婷抢接了一些一传,在一传这一环节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朱婷接的比较保守,一传到位率不高,但也只出现一次失误。多米尼加队的大力跳发球虽有威胁,但失误偏多,无法给中国队持续施加压力。中国队在发垫这两个环 节明显强于对手。

  其次,中国队贯彻拼发球策略,多次破坏对方一传或直接得分,发球带拦防,抑制了对方的进攻。中国队今天的发球相当成功,尤其是曾春蕾,几乎每一次发球都能给对方造成极大的压力,直接就得到3分 并多次破坏对方一传,令对方难以招架。此外朱婷、徐云丽的发球也颇有威胁,中国队发球直接得到8分,并令对方一传效率仅为31.88%,难以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多次造成对方无攻或只能打调整攻。在此基础上,中国队有针对性的拦防较好地抑制了对方主要得分手德拉克鲁兹的进攻,令她今天进攻只得到9分。

王娜传球王娜传球

  第三,主二传王娜充分利用网长,两边拉开进攻收到了较好的效果。第一局她较多地打曾春蕾这一点,连续撕开对方的防线,曾春蕾第一局进攻就得到7分。此后对方加强了对曾春蕾的拦防,王娜很快将球 转移到四号位给朱婷或惠若琪进攻,同时增加了六号位后排进攻,辅以副攻的快攻,多点进攻令对方防不 胜防。朱婷还打了几个冲进,曾春蕾的前交叉进攻效果也不错,中国队的个人和集体的战术打出来了。朱婷和曾春蕾在两翼的进攻分别得到14分和11分,副攻徐云丽进攻也得到7分。昨天中国队快攻组成率不足10%,今天达到28%。王娜和徐云丽虽然出现一次配合失误,但整体配合令人满意。不过王娜和杨珺菁还是配不上。

  第四,中国队关键球处理比较好,关键时刻一传没有崩溃。昨天中国队第一局形势很好,但打到20分 以后连续一传失误葬送了好局,此后几局关键时刻一传也连续出问题。今天中国队第三局和对方比分胶着 ,打到20分以后惠若琪的一传没有出现直接失误,保证了全队的进攻。

  当然今天中国队破坏性拦网较多,攻传配合出现了一些失误,防吊、串联同样因不够默契而出现了失 误,这是需要今后提高的。对方的实力和巴西队无法相比,对中国队施加的压力不可同日而语,这也是中 国队天一传接的比较好、关键时刻一传没有失误的原因之一。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