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孙杨回应缘何乘商务车不乘大巴 对亚运会充满信心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15日 17: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没有悬念,孙杨再夺一冠。赛后,谈到朱志根时,孙杨表示还是很关心恩师的身体健康。

  昨晚,在2014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决赛中,该项目奥运会冠军孙杨以3分45秒12的成绩轻松夺冠。

  赛后,孙杨面对众多记者语出惊人:“不是说离开了谁谁谁,我孙杨就退步了。只要我努力,里约卫冕我一定做得到。”

  离开了朱志根,孙杨连夺两冠,同在浙江游泳队这个屋檐下,曾经创造辉煌成绩的师徒二人,虽然还是能低头不见抬头见,但心的距离仿佛越来越远了。

  公开场合零交流 仍关心朱志根健康

  昨晚的男子400米自游泳决赛前,在热身放松池区域,孙杨在按摩床上放松,朱志根就背对背地坐在旁边,但两人没有任何言语和眼神上的交流,形同陌路。

  比赛开始后,朱志根来到了泳池前观战,最终前任弟子孙杨夺冠,而现任弟子商科元位列第四。赛后,面对众多记者的追问,他一言不发,迅速离开。

  比赛到目前为止,孙杨尚未和已经分手的恩师朱志根在公开场合说过一次话。

  昨天赛后,有记者询问孙杨如今和朱志根的关系,孙杨并未正面回应。“我觉得来这次比赛会专注做好自己的东西,场外的事情不太关心,我会做好自己该做的。”孙杨说。

  至于朱志根的健康问题,孙杨避无可避。“我一直关心他的身体,我知道他身体不太好。”孙杨回应道。

  而本次比赛前期孙杨一直与队友一同乘坐大巴往返赛场和酒店,不过之后他就被拍到乘坐一辆奔驰商务车。

  “我觉得这个事情很正常,运动员大巴30分钟才有一趟,而且大家训练和比赛时间不一样,所以我才没有坐运动员大巴。”孙杨说。

  对亚运会信心十足 称离开谁也不会退步

  昨晚孙杨的夺冠成绩,不仅比他去年世锦赛的夺冠成绩慢了3秒多,更是比不过已经被他压制许久的老对手朴泰桓。韩国选手朴泰桓曾在今年游出过3分43秒96的成绩。

  此前曾有消息称,孙杨将在本次比赛放弃1500米自由泳,不过他对此进行了否认。“我不会放弃1500米,不仅这次不放弃,2016年我还要争取卫冕!”孙杨透露,今年6月他将再次前往澳洲接受丹尼斯的调教。

  由于孙杨更换了教练,他如今的新教练张亚东并不以调教长距离项目见长,因此外界对于孙杨能否在1500米项目上保持竞争力充满疑问。

  孙杨却对此并不担心,“运动员和教练员是双方配合的,我觉得只有我跟他(张亚东)都做得更好才有可能提高。不是说离开了谁谁谁,我孙杨就退步了。不是这样的,只要我努力了我依然做得到。”

  另外孙杨表示,自己恢复时间尚短,他对自己的亚运会充满信心。“从我恢复到现在只用了半个月的时间,已经非常好了。毕竟这么短的时间能够恢复到这样还是挺满意的。”孙杨说。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