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孙杨:不放弃1500自里约要卫冕 期待PK菲尔普斯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14日 20: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有人说我会放弃1500,我不会放弃,不止这一次不会放弃,2016年我还会争取卫冕它!”在轻松摘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之后,对于外界的不实传言孙杨也给予了有力的回应。

  5月14日,2014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资格赛在青岛进入到第三日的较量。在备受关注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上,游出3分45秒12的奥运冠军孙杨毫无悬念地连续第四次站上最高领奖台,河北名将郝运以3分45秒12的成绩惜败摘银,来自湖南的王柯成摘得铜牌,成绩为3分49秒30。

  “前程的速度还需要再巩固下,毕竟这么短的时间能够恢复到这样还是挺满意的。”从数据来看,今晚孙杨的发挥只能排在目前的世界前五,并落后于老对手、韩国名将朴泰桓在今年游出的3分43秒96的成绩。不过对此他的态度还是蛮乐观,“从我恢复到现在只用了十天半个月的时间,已经非常好了。一个运动员来说不可能总是在非常高的水平,总是有起有落的,才有利于长远的发展。”

  在混合采访区接受采访时,孙杨还主动澄清了某报纸的不实传闻:“有人说我会放弃1500,我不会放弃,不止这一次不会放弃,2016年我还会争取卫冕它!”他表示会在训练中也会继续加强自己在长距离上的优势。

  但随着他结束了与朱志根教练长达十余年的合作关系,转投曾经培养过女子100米蛙泳奥运冠军的名帅张亚东。有分析提出,新教练能否像从前那样对孙杨的有氧训练继续提供帮助时,孙杨先是对新的师徒组合充满了信心:“不是这么说的,运动员和教练员是双方配合的,我觉得只有我跟他(张亚东)都做得更好才有可能提高。不是说离开了谁谁谁,我孙杨就退步了。不是这样的,只要我努力了我依然做得到。目前我跟他的配合都非常好。”

  同时他还透露会继续将采用“师夷长技以自强”的方式再创辉煌:“下半年会再去澳大利亚训练,包括出国之后我的教练和丹尼斯也会有一个很好的沟通,也相信丹尼斯会把我重新带回巅峰。”但对具体的行程安排他表示暂时还不清楚。

  这样一来,孙杨就有可能与同在澳洲备战亚运会的宿敌朴泰桓相遇。听到这里,小伙子笑了笑:“不知道会不会提前见面,但我跟他最终的决战还是在韩国!”

  值得一提的是,泳坛传奇、美国飞鱼菲尔普斯阔别赛场两年之后重出江湖。据他的教练鲍勃-鲍曼透露在5月16日的美国游泳大奖赛夏洛特站上,弟子已经报名了100米蝶泳和200米自由泳,但由于这两个项目是在同一天举行所以不确定菲尔普斯是否都会出战。谈起这位此前很难同场竞技的前辈,孙杨也表达了内心的期待:“我希望能够跟他在200自上面跟他一决高下。”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