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彭帅年终感谢“新欢旧爱” 2014愿为国出战亚运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1月01日 07: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12月31日,总奖金额为50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深圳龙岗金地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单打次轮比赛的争夺,赛会5号种彭帅2-0击败埃斯皮诺萨,晋级八强。

  作为去年的赛会四强,彭帅在首轮展示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仅丢四局就横扫了持外卡参赛的小花刘方舟。西拔牙人埃斯皮诺萨则是在首轮以接近的比分淘汰了相持能力不错的乌克兰人特萨伦科。

  此前彭帅和埃斯皮诺萨从未交过手,比赛中,彭帅在开局先被破发的额情况下打出了一波连赢五局的攻势,最终在轰出了6记ace后以两个6-3击败对手,率先晋级女单八强。

  虽然从比分看,彭帅赢得相当轻松,但实际上彭帅本场比赛相当紧张,甩掉拍子,比赛结束时记错比分等等细节都成为赛后彭帅调侃自己的理由。“感觉上不应该那么紧张,但是一上去紧张到爆,拍子都甩出去了,可能是太想打好,又是2013年最后一场比赛。第二盘的时候也是,都已经打完了,我还以为是进入下一局换边,后来才发现我已经赢了。”彭帅笑着调侃说:“感觉一团混乱地结束了2013年的最后一场比赛。”

  对于即将过去的2013年,彭帅说,有惊喜也有伤痛。“2013年发生了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我和淑薇戏剧性地拿到了温网,第一个大满贯,也因此进入到总决赛,特别开心,赢了两个我们完全没有想到的比赛。也失去了很多,我拿到温网之后,我爷爷去世了,大家都瞒着我,我中网的时候才知道的,没有见到最后一面。”

  当然,彭帅也要感谢她的两位教练allen和perry,用她的话来说,这两名教练是她的“新欢旧爱”。“马上要进入2014年,回顾这一年我感谢我的新欢和旧爱,虽然allen从台前到了幕后,但我们现在需要帮助的时候他都会出现。我也感谢现在的教练perry,他母亲现在癌症晚期,特别难,但是我比赛开始的时候他还是义无返顾地赶过来。全运会跟全队也拿到了不错的成绩,感谢大家。”

  2013年,彭帅在职业赛和体制内的全运会之间奔走,状态也受到了一些影响。2014年,她将继续面临这样的情况,因为亚运会又将开始了。彭帅打趣地说,自己这样的状态是脚踏两只船,“一只脚在体制外,一只脚在体制内,都要去面对的。”彭帅说,亚运会四年一次,“只要网协需要,我还是会尽量去参加,跟中心配合好。”不过,当被告之亚运会的赛程与中网冲突时,彭帅无奈地调侃说:“这真是一个‘好消息’。到时候再说吧,有舍才有得,最后大家再商量吧。”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