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斯诺克世锦赛-丁俊晖将与麦克马努斯争夺决赛权

体育资讯新华社 2016年04月28日 08: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伦敦4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丁俊晖在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半决赛中将与45岁的麦克马努斯交锋。这位世界排名29位的苏格兰老将27日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13:11逆转四届世界冠军约翰·希金斯,时隔23年后再次在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闯入半决赛。

  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则顶住了霍金斯最后阶段的反扑,以13:11险胜对手,也获得了半决赛资格,他将与世界头号选手塞尔比争夺决赛权。塞尔比是以13:8击败威尔逊后晋级的。

  麦克马努斯前一天首阶段比赛后以3:5落后希金斯,当天上午第二阶段开始后,他连下三局反以6:5领先。希金斯随后找回感觉,第二阶段比赛结束后,他继续以9:7领先,再赢四局就可以获得胜利。晚上的第三阶段比赛中,前四局两人各两局,比分变成11:9,麦克马努斯接下来连下四局,以13:11逆转同样来自苏格兰的希金斯。

  傅家俊在前两个阶段分别以7:1和10:6领先,过去三个赛季全都闯入半决赛的霍金斯在第三阶段发起反击,将比分追成11:12,并在第24局以60:0领先,眼看比分就要扳平,傅家俊抓住机会上手,单杆轰出74分拿下了致胜一局。

  丁俊晖与麦克马努斯的半决赛将在28日至30日举行,实行33局17胜制。丁俊晖曾在2013年世锦赛首轮击败过对手,去年9月,两人再次在上海大师赛首轮碰面,结果丁俊晖以5:1轻松击败对手。

  麦克马努斯在上世纪90年代被称为“五杰”之一,其他四人都是曾经赢得过世界冠军的亨德利、希金斯、奥沙利文和达赫蒂,五人年纪相差不大,算同时代的选手,麦克马努斯经历了90年代初的辉煌之后,从来没有达到其他四人的高度。他曾经在1992年和1993年连续两次闯入世界锦标赛半决赛,但此后最好的成绩只是两次八强,其中最近一次是在2014年。2007-2012年,他有5年时间都没有获得参赛资格,去年也是在首轮遭淘汰。因此,丁俊晖击败对手没有大的问题。(完)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