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卡希尔想当中超中的马布里 看好国足打进世界杯

体育资讯新京报 2016年04月22日 08: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就像北京首钢的马布里,卡希尔无论在上海申花还是杭州绿城都扮演着“大哥”的角色,他在队中既提供技术经验,又是敬业楷模。现在36岁的澳大利亚国脚致力于激励每个年轻的绿城队员。他的目标就是成为“中超马布里”。

  踢球经商两不耽误

  去年足协杯决赛输给江苏舜天后,上海申花与卡希尔解约。本赛季初,想更进一步的杭州绿城找到了卡希尔,并用诚意打动了这位澳大利亚籍老将。就这样,卡希尔在中超再度起航。对于他个人来说,杭州是个正确的选择。卡希尔此前已经在上海安家,他的四个小孩也在那里读书。卡希尔说,他的孩子们已经学会了不少中文,非常喜欢中国,而他只会说“你好”、“谢谢”、“再见”,“我并不是非常擅长语言。”卡希尔说。

  每周五孩子们放学后,家人会来杭州看他的比赛。如果卡希尔周末休息,他会回到上海与家人团聚。在长三角地区的球队效力,也方便卡希尔打理在上海的店铺。他代言了一个品牌,也有自己的品牌。现在,卡希尔已经接受了成龙的邀请,6月份将赴上海成龙电影艺术馆走秀。之前他的品牌上了纽约时装周。

  来杭州后,卡希尔只去过一次西湖。“我到这里可不是为了当游客。我是为了踢球,也是为了生意。我需要百分之百确定,在这里的时光都是积极的。”卡希尔说。

  用行动激励年轻人

  上周输给国安后,杭州绿城次日放假,但卡希尔来到训练基地进行冰疗恢复。“如果绿城的年轻球员能看到,他们也许会学。这体现了一种自信。是,我们输掉了比赛,但我们第二天就准备好了,从头再来。”卡希尔说。

  在训练场上,卡希尔拼劲十足,就像他在进球后会击打角球杆那样。身边小他十几岁的队友经常会听到这样的声音,“我能做到的,你们没理由做不到。”

  让卡希尔得意的是,绿城这样一支年轻的队伍,给了他足够的挑战,尤其是在精神上。“到这里,我不仅踢球,还能帮助年轻球员。他们从我身上学到一些东西,我也跟他们学习。”绿城前两个赛季,最后时刻都有点艰难。“现在我们看起来还不错。”卡希尔说。

  卡希尔的日常生活十分简单:训练、恢复、比赛、回家睡觉。你能想到他当年在埃弗顿的时光,不同的是,现在他偶尔会和外教们一起去品尝一下韩国料理。除此之外,卡希尔会尽可能地观看中超其他球队的比赛,了解每一支球队。

  看好国足进世界杯

  在世预赛亚洲区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已经提前出线的澳大利亚主场5比1痛击约旦。间接帮助了中国队,这让中国球迷非常开心。赛后,卡希尔的微博下多了许多要求俱乐部涨薪的留言。卡希尔都看到了,“哈哈,我知道。我希望中国能进军世界杯。”他也坚定地认为这是可能的。

  “之前你也不会觉得,中超可以吸引这么多国际级的球员。拉米雷斯、热尔维尼奥……五年前这可能吗?”卡希尔觉得,这对中超球员是一个学习的好机会。

  对于中国足球,他有自己的看法:更多的中国年轻球员需要在联赛中得到锻炼,他们并非缺乏能力,只是需要更多自信;如果更多的年轻球员能在中超得到锻炼,国家队才会从中受益;绿城这种专注于青训的俱乐部对于中超非常重要,因为这样的俱乐部可以帮助中国球员真正的得到提高。

  “中国应该更尊重自己国家的足球,而不是别人的。”卡希尔说。

  不过,卡希尔与杭州的合同只有半年,半年之后他能否留下还是个未知数。“我只是尽可能努力地踢球,看球队会不会找我。到目前为止,一切都很顺利。”卡希尔说他到时会是自由身。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