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巴萨正式宣布:内马尔只打奥运会 无缘美洲杯

体育资讯新华社 2016年04月22日 09: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马德里4月20日体育专电 西甲豪门巴塞罗那俱乐部20日宣布,队内的巴西前锋内马尔将可以参加里约奥运会,但将无法随“桑巴军团”出战美洲杯。

  这个消息是在巴萨以8:0横扫拉科鲁尼亚的比赛后发布的。其中,作为锋线三叉戟的内马尔打入一球。

  此前,对于奥运会和美洲杯两个大赛,内马尔表示,他本人希望都可以随巴西队参加,而巴西足协也希望俱乐部都能够放人。但巴萨方面表示,不希望失去内马尔的时间太长,一旦他全部参加两大赛事,将可能影响对下赛季俱乐部赛事的备战。

  就这个问题,巴西足协和巴萨已经进行了几个月的讨论,最终做出了巴萨在20日公布的这个决定。

  “巴塞罗那感谢巴西足协接受了俱乐部的决定,那就是,内马尔只能参加里约奥运会,而不参加在美国举行的美洲杯赛,”巴萨在声明中说。

  但现行的国际足坛惯例其实是与这一决定相反的——国际足联并不强制要求俱乐部放人,参加以年轻球员为主的奥运会足球项目比赛;但如果是像美洲杯这样的洲际大赛,俱乐部却有义务放人。

  里约奥运会男足比赛将于8月4日至20日举行。美洲杯在6月3日-26日举行。

  奥运会男足比赛规定,参赛球员们的年龄段是23岁以下的,但每队可有3名超龄球员。现年24岁的内马尔将成为巴西队3个超龄球员中的一个,球队的主教练同样是国家队主帅邓加。

  奥运会足球金牌是巴西男足唯一没有拿过的国际大赛荣誉。内马尔曾随巴西队参加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但他们在决赛中输给了墨西哥队。

  里约奥运会上,东道主巴西男足与南非、伊拉克和丹麦分在A组。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