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志在必得 五星巴西期待家门口首夺奥运男足冠军

体育资讯新华社 2016年04月15日 08: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4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2016年里约奥运会足球比赛抽签仪式14日在马拉卡纳球场进行。志在冲击奥运男足首枚金牌的东道主巴西队,与南非、伊拉克和丹麦队同在A组,巴西队主帅邓加表示,该轮到巴西队夺金牌了。

  巴西男足虽然5夺世界杯冠军,但在奥运会上他们还从未夺冠,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他们在决赛中不敌墨西哥队。本次主场作战,加之还肩负着为2014年巴西世界杯半决赛1:7惨败德国雪耻的任务,巴西奥运男足承受了不小压力。

  “这次该轮到巴西队夺冠了。”巴西队主帅邓加在抽签仪式上说,“巴西队总会有压力,但我们有一批出色的球员,一些参加(今年)美洲杯的球员也会加入奥运阵容。”

  奥运会男足比赛要求球员不超过23岁,但允许有3名超龄球员。如今巴西球星内马尔已经24岁,但目前他能否以超龄球员的身份参加奥运会还没有最终确定。此前,巴西足协希望内马尔先代表巴西队出战6月开始的百年美洲杯,之后再继续参加奥运会。内马尔所在的巴塞罗那俱乐部并未表明是否同意他参加全部两项比赛。

  本届奥运会男足比赛共有16支球队参加,卫冕冠军墨西哥队与韩国、斐济和德国队同在C组,日本与尼日利亚、瑞典和哥伦比亚分在B组,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阿根廷队与洪都拉斯、葡萄牙和阿尔及利亚队同在D组。根据规则,4个小组的前2名将晋级8强。

  里约奥运会男足比赛将于8月4日至20日举行,赛区分布在里约(2座球场)、圣保罗、萨尔瓦多、巴西利亚、贝洛奥里藏特和马瑙斯6座城市的7座球场。按照赛程,巴西队将在奥运正式开幕前一天、也就是8月4日在巴西利亚首战南非队。决赛将于8月20日在巴西世界杯决赛举办地马拉卡纳球场进行。

  此前,奥运会门票销售不尽如人意,据奥组委透露,只有总数一半左右的门票售出。奥组委希望随着足球比赛分组抽签揭晓、场次确定,热爱足球的巴西人可以更加踊跃地购买奥运门票。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