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羽毛球亚锦赛赛程出炉 林李大战或许上演

体育资讯武汉晚报 2016年04月12日 09: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月26日至5月1日,又一项世界级赛事——2016年东风雪铁龙·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将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上演。

  作为亚洲羽毛球顶级赛事,本届羽球亚锦赛将扮演里约奥运会终极积分战的角色。昨天,羽球亚锦赛组委会已正式对外公布赛程,林丹、谌龙、李宗伟、内瓦尔、李龙大等羽坛顶尖选手将悉数参赛。在羽毛球亚锦赛全部五个比赛项目中,中国队将全额参赛。谌龙、李雪芮、张楠赵芸蕾分列赛会男单、女单、混双头号种子。

  林李大战或提前上演

  最受人关注的男单中,谌龙在上半区1号,林丹在下半区最后一位,32号。

  本届赛事,刚刚夺得马来西亚公开赛男单冠军的李宗伟将以男单三号种子的身份出战。根据赛程,李宗伟在首轮即面临“大考”,对手是上届亚锦赛四强选手王睁茗。两人多次交手,李宗伟胜率极高。若一路顺利过关,球迷们期待的“林李大战”很可能在半决赛上演。

  相比于下半区的群雄混战,由于日本名将桃田贤斗涉赌遭到无限期禁赛,位于男单上半区的谌龙晋级之路相对简单。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或将先后对阵汤米·苏吉亚托、田厚威,若能打出世界第一的成色,谌龙有望提前锁定一个决赛席位。男单决赛,究竟是“林谌之争”还是“谌李之战”,值得期待。

  湖北选手赵芸蕾“一肩挑”

  湖北选手赵芸蕾此次依然是一肩挑两项,女双和混双,在女双,田卿赵芸蕾是四号种子,混双,赵芸蕾和搭档张楠是一号种子。混双国羽同样派出了四队选手参赛,其中张楠赵芸蕾、鲁恺黄雅琼位于上半区,刘成包宜鑫、徐晨马晋位于下半区。

  女单项目,上半区包括李雪芮、戴资颖、池成铉等选手,下半区则由内瓦尔、王适娴、王仪涵、奥原希望四大球星领衔。男双方面,亚锦赛卫冕冠军韩国组合李龙大柳延星、卫冕亚军印尼组合莫罕默德·阿山亨德拉·塞蒂亚万分别镇守上、下半区。国羽将向五个项目的冠军发起最强有力的冲击。

  记者余国华 通讯员雷勇 张文旭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