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段江鹏正式亮相北京男篮 闵鹿蕾:希望尽快融入

体育资讯人民网 2016年04月11日 14: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首钢俱乐部正式介绍段江鹏

  首钢俱乐部正式介绍段江鹏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记者 杨磊) 4月11日上午,北京首钢男篮新援段江鹏正式亮相,并与球队完成了新赛季的第一次合练。

  首钢俱乐部副总经理袁超首先对段江鹏的加盟表示了欢迎,他在上午的媒体见面会上说:“段江鹏是个优秀的球员,他的加入能增强球队战斗力,对训练和比赛起到积极作用,俱乐部、球队、球迷和北京的媒体肯定会把段建鹏当成自己的亲人,也希望你把球队当成自己的家,在新赛季和未来几年打出自己水平,为球队做出贡献。”

  段江鹏将在新赛季身披11号队服,之所以选择这个号码,段江鹏笑称;“小时候喜欢《篮球飞人》里面的流川枫,正好这个号码没有人穿,所以就选了11号。”

  首钢男篮主帅闵鹿蕾也对段江鹏寄予了厚望,“这些年虽然我们是对手,但是一直很关注段江鹏,比赛中会重点研究他,私下里也了解了他的训练和个人要求。希望和他共同面对新的赛季和新的目标,加盟北京队会经历很多考验,希望我们团结一心,面对所有的困难,一起加油。”同时,闵鹿蕾表示,希望段江鹏能尽快融入北京队以防守为主的打法。“我们相信段江鹏的个人能力,但是个体要服从整体。北京队以防守为主,特点是攻防速度快,注重整体配合和转移球。他控球不错,还有一定身高。在防守端再做些雕琢,相信他会很快融入球队。”

  段江鹏表示,能加盟北京首钢,自己十分开心。“非常感谢北京首钢的领导和闵指导对我的认可,给我一个为首钢效力的机会,我会全力以赴训练和比赛,为球队争取更多的胜利和冠军。”同时,他还表达了对老东家山西的感激和祝愿,“感谢山西队对我的放行和栽培,没有他们就没有现在的我,衷心希望山西队未来获得好成绩。”

  今天上午,首钢男篮进行了1个小时的合练,段建鹏在训练中态度十分认真,与队友们相处气氛也十分融洽,队长吉喆表示“会像对待兄弟一样对待他。”发布会后,吉喆也笑着对要采访段江鹏的媒体说:“你们千万别放过他。”

  段江鹏1990年出生于辽宁省,他身高1.96米,体重95公斤,司职前锋。从08-09赛季开始,段江鹏便进入到CBA。在加盟北京队前,他只为山西队一支球队效力过。

  段江鹏从加盟CBA开始,每个赛季的场均得分都能保持在10分左右,2012-13赛季他场均拿到18.1分,他的加盟能为首钢队增加一个稳定的得分点。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