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命硬!奥运冠军杜丽再度惊险抢到里约奥运门票

体育资讯新华社 2016年03月31日 09: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继10米气步枪之后,两届奥运冠军杜丽在50米步枪三姿奥运选拔赛中再次以1分优势力压队友,赢下第二张里约奥运会门票。这样的结果,让杜丽直呼自己“命硬”。

  丈夫庞伟战战兢兢看完比赛,然后喜笑颜开,隔着栏杆情不自禁给妻子送上一吻。这对奥运冠军夫妻将各自身兼两项,并肩征战里约奥运会。

  也许是她复出一年多来难以言说的艰辛和努力感动了上天,这次的选拔,杜丽的运气好得一塌糊涂。28日的气步枪最后一场比赛,她获得第五名,而新秀张彬彬只拿到第二,这样在总积分上杜丽超她1分,抢到了除易思玲之外的剩余一张奥运门票。

  30日是步枪三姿的最后一战。这也是步枪和手枪全部10个项目的选拔中唯一一个到最后一场两个席位都还悬而未决的一战,并且四位选手积分差距很小,谁能去里约在此一战。飞碟名将张山也前来观战,她说,这个项目真正叫“血战到底”。

  资格赛结束之后,杜丽领先张彬彬1分,领先陈东琦2分,比赵慧馨高9分。决赛中,赵慧馨第一个被淘汰,而杜丽又是第二个被淘汰,名列第五。内蒙古的陈东琦紧接着杜丽被淘汰,获得第四。这样杜丽获得6分,陈东琦得7分,总积分上杜丽又以1分优势抢到第二。气步枪上被杜丽挤掉的福建选手张彬彬终于把握住机会,以总积分第一锁定里约的门票。

  杜丽说,她本来以为这个项目真的没希望了,虽然一直没有放弃,但是“技术状态上真的心里没底”。“陈东琦下来(第三个被淘汰确定获得第四名)的时候我都还没意识到,还是觉得不可能能进,”她打趣说,“确实是命硬。”

  对杜丽来说,和以往三届奥运会的选拔相比,这届特别艰苦,这是唯一一次两个项目都要去拼的选拔赛,虽然从身体到心理都非常疲惫,但是“真的就是打一场少一场的比赛,还挺珍惜的”。

  没看到气步枪终极战的庞伟这次亲临现场,但其实很多时候根本紧张得不敢看——比他自己打比赛虐心多了。尘埃落定,他终于一脸轻松愉快,说起杜丽的好运气,还骄傲地来一句:“不看是谁媳妇呢!”

  杜丽和庞伟两人一共夺得过三块奥运金牌,但都是“婚前个人财产”。四年前在伦敦,两人作为夫妻首次共同征战奥运会,在各自的一个项目中都没能拿到奖牌。

  里约奥运会,夫妻俩一共要参加4个项目,用庞伟的话说,这是“家庭的荣耀”。他还说,希望杜丽的好运气能延续到里约。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