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杜丽优雅亮相是官员非妻子 集体面前暂忘老公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1日 13: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杜丽笑容盈盈

  杜丽笑容盈盈

  9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射击项目在辽宁省体育局柏叶训练基地射击馆展开了首日争夺。在上午进行的男子十米气手枪资格赛上,场内是奥运冠军庞伟向决赛门票发起冲击,场外以官员身份亮相的“媳妇”、奥运冠军杜丽成了绝对的焦点。

  上午九点阵阵枪响拉开了全运会射击项目的战幕,为了目睹“首金”项目、男子十米气手枪团体赛金牌的诞生,今早从媒体村也连发了三辆坐得满满当当的媒体大巴驶向射击馆。抵达之后,浩浩荡荡的记者队伍将三楼的资格赛围得也是水泄不通。

  大家纷纷将三脚架、相机镜头对准了已经在靶位上一字排开的神枪手们,其中最为拥挤的当属北京奥运会冠军庞伟和42岁的山东老将谭宗亮的身后。前10发过后,江苏的徐坤和山东选手谭宗亮分别以99和98环暂列头两位,庞伟只打出95环排名未能跻身前八,但还有五轮较量胜负还有悬念。

  半个小时过后,正当记者们稍感比赛有些中规中矩时,一个靓丽的身影“引爆”了大家的热情。及肩的棕色卷发、白色的优雅外套、绿色的玉石项链……原来是射击奥运冠军杜丽来了!

  一瞬间,不少同行们调转镜头将注意力从运动员移到了场外的杜丽身上。虽然已经是久经沙场的老将了面对这样的架势,杜丽显然还是有些不太习惯。她不管是扭头看其他地方,或者走开几步跟相熟的教练们聊天,都会引起大规模记者们的集体运动!

  最终杜丽将步伐停在了44号靶位附近,站在她的爱人、河北籍奥运冠军庞伟身后。在跟新浪体育的简单聊天中,她笑着介绍自己这次是以官员身份前来督战全运会,儿子并没有一同前来沈阳,“我是来看看咱们山东的谭宗亮的。”

  位于附近41号靶位的是71年出生的老将谭宗亮宝刀未老,倒是庞伟还处在落后的追赶位置。从官方身份来看,杜丽需要为庞伟的“劲敌”督战,但心里却牵挂着老公。她时不时抬头紧张地看着悬挂在庞伟头顶的积分器上,脸上满是紧张关切的神情。

  也许真的是心有灵犀,随后的比赛中庞伟的表现越来越好。最终以资格赛第二的成绩紧随谭宗亮之后获得“决赛门票”,其他六名决赛选手为史兴隆、刘毅、夏昭元、吴潇、赵源龙、杨巍。而由于实行新规则,资格赛成绩并不会带入随后的终极较量,因此下午开赛的男子十米气手枪决赛中人人都有机会,悬念顿生!

  随着资格赛的结束,男子十米气手枪团体金牌也随之诞生,由刘毅、于炜、王智伟组成的山西摘得冠军;由庞伟领衔的河北队(与孙凯和张杰)获得亚军,解放军队(陈寅宇、金泳得、孙杨)收获铜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