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易思玲遭遇杜丽式失利 领军人地位或被新人取代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2日 14: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四年前,大满贯选手杜丽是中国女子步枪的领军人,结果她却在十一运会上遭遇滑铁卢,最终未能有任何斩获,取而代之的是当时名不见经传的小将易思玲。四年后,易思玲也像杜丽那样拿到了大满贯,成为中国女子步枪新一代的领军人,而她也像当年的杜丽那样,在十二运会的女子50米步枪资格赛上惨败出局。综合我国各位女子步枪选手在今年国内、国际比赛上的表现,新人常静明显比易思玲更值得肯定,如果易思玲不能迅速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她女子步枪领军人的地位,也很有可能会被常静这样的新人所取代。

  四年前的11运会,当人们都把目光对准山东的大满贯选手杜丽的时候,广东小将易思玲异军突起,连夺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和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亚军,一战成名。之后的一个奥运周期,易思玲完全接过了杜丽的枪,不管世锦赛、亚运会、世界杯还是奥运会,她都能有金入账,快速地实现了杜丽那样的大满贯,成为中国女子步枪乃至中国女子射击的领军人物。

  今年的12运会,已经实现了大满贯的易思玲自然像4年前的杜丽一样,成为最吸引眼球的明星。今日进行的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虽不是易思玲的主项,但凭她的实力也绝对该是夺冠至少得是登上领奖台的。但上午9:00开始的资格赛却让人大跌眼镜,易思玲在三种姿势上都未能找到最佳状态,最终仅以574环的成绩排名所有选手中的第37位,惨遭淘汰出局。而更令人费解的是,立姿本该是易思玲在三种姿势里的最强一项,结果她却只打出了糟糕的188环,几乎排名所有选手中的倒数。

  其实并不止易思玲,四川的喻丹、河北的赵颖慧、广东的李佩璟、陕西的武柳希和解放军的殷雯,这几位久经大赛考验甚至参加过奥运会的名将,也都未能幸免,纷纷跟随易思玲止步资格赛。唯有来自浙江的雅典奥运会季军得主王成意表现正常,她在最后关头发力逆转闯进前八,成为当日晋级决赛的“最大牌”。

  而到了最终的决赛,王成意也没有当上主角,反而是近年在国际国内赛场上频有上佳表现的河南选手常静极为抢眼,她以462.3环领先亚军选手整整6环的成绩轻松夺冠,很有中国女子步枪新一代领军人的气势。综合常静和易思玲在今年国内、国际大赛上的各种表现,常静的表现明显比易思玲更值得肯定,如果易思玲不能迅速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她女子步枪领军人的地位,也很有可能会被常静这样的新人所取代。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