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宫资难讨主帅难定 信兰成:对国家队保障像家人

体育资讯京华时报 2016年03月30日 15: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宫鲁鸣因薪水问题与篮协闹僵一事持续发酵。昨天下午,中国篮协紧急约见宫鲁鸣,商谈有关事宜。会议结束后,宫鲁鸣透露,双方还需要继续沟通。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表示,宫鲁鸣仍是中国男篮主帅的最佳人选,不过他未直接回答关于双方薪水方面分歧的问题。

  ◎现场宫鲁鸣谈判“拳打脚踢”

  从昨天下午两点开始,便已经陆续有记者聚集到北京通正国际大厦14层,中国篮协的办公地点等候。有消息称,篮协会开会讨论新任主教练的人选。而来的记者并不都知道宫鲁鸣会出席。

  下午4点多,宫鲁鸣走出办公室,他脸上的表情比较轻松,始终带着微笑。抬头看到这么多记者等候在这里,宫鲁鸣有些惊讶,不过他还是不断重复着“谢谢大家”。

  看到宫鲁鸣出来,记者们围了上来,当有记者问宫鲁鸣,外界如今的这些传言是否属实,宫鲁鸣是否会继续执掌中国男篮教鞭时,宫鲁鸣表示:“现在一切都在谈。”当被问到这次的会谈是否是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和宫鲁鸣谈话时,宫鲁鸣确认正是信兰成主持。

  同时宫鲁鸣还透露,自己与篮协的会谈依然没有结束,“肯定还会再谈,还会再来这里,上上下下沟通”。走上电梯的时候,宫鲁鸣开玩笑般的做出了一个“拳打脚踢”的手势。

  ◎回应篮协称宫指是最佳人选

  昨天,信兰成在中国篮协与宫鲁鸣会谈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表示,宫鲁鸣依然是最合适的主帅人选,但还需沟通。信兰成同时透露,国家队第一批集训人员计划于3月31日集结。

  据信兰成介绍:“现在双方还在沟通过程中,我们会尽最大努力。篮协对于奥运会的任务是有要求的,我们希望宫指导继续担任主教练。我认为宫指导还是最好的人选,不管从经历上、资历上、能力上还是和球员的融合上。”

  谈到篮协方面与宫鲁鸣谈判中最关键的薪水分歧,信兰成没有直接回答:“我们对国家队的保障就像对自己的家人一样,能尽多大努力就尽多大努力,这个大家应该放心。”

  关于国家队集训名单什么时候公布的问题,信兰成表示:“目前教练员已经集中,运动员集中的通知已经发出,大名单也已上报,队伍第一批集中的日期是3月31日。我们希望能在这之前把国家队主帅人选的问题谈好,还会跟宫指导继续沟通。”

  ◎关注山东北控都有意宫鲁鸣

  宫鲁鸣与篮协的沟通似乎有峰回路转的趋势,不过即便宫鲁鸣无法执教国家队,他的下家也不成问题,山东和北控都对这位名帅有意。

  宫鲁鸣是地道的山东人,来自篮球之乡烟台,如果在执教生涯末期回到家乡执教,于情于理都相当合适。执教能力方面,国字号的辉煌经历已经证明,在国产教练中,宫鲁鸣不管是履历和成绩都毋庸置疑。再说用人方面,宫鲁鸣不管是在男篮还是女篮的国字号执教经历中,都有共同的执教风格——敢力排众议大量起用年轻新秀,不迷信大牌老国手,治军严明。

  不过,据山东俱乐部方面传出的消息,山东队还没有跟宫鲁鸣有实质性接触。当然,很多事情在没有到彻底对外界公布前,当事人都不会承认。

  除了山东跟宫鲁鸣传出“绯闻”外,来自京城的新贵北控男篮也对这位名帅有意,如果下赛季宫鲁鸣落户北控,也不是太意外的选择。

  ◎声音崔万军否认欲执教男篮

  虽然篮协坚称宫鲁鸣是男篮主帅最佳人选,但一直有传言称篮协还在与其他教练员沟通。此前曾传出崔万军可能接替宫鲁鸣担任男篮主帅的消息,昨天崔万军表示,中国篮协没有就国家队主帅问题与其沟通,他本人也希望宫鲁鸣继续执教国家队。

  崔万军表示,关于他将接手中国男篮国家队主教练的消息完全没有根据,“一点儿都没定下来。我和篮协说的最多就是希望宫鲁鸣能继续执教国家队。宫指导在新一届国家队已奋斗两年,男篮国家队走上了很不错的成长轨道。奥运会这么重要的比赛,最好还是宫指导带队”。

  在谈到篮协与宫鲁鸣的分歧时,崔万军表示:“我和宫指导沟通的大多是业务,没有问他和篮协薪水合同的事情。我认为中国篮协和宫指导有能力、有智慧处理好这次分歧。带这支国家队,宫指导是最合适的人选。我是国奥队主教练和国家队助理教练,按说应该参与这届奥运会备战,但现在我不知道自己会不会继续留在国家队任教,也不清楚会不会在这届国家队教练组里。因为所有的事情要等主教练定下来之后,才能围绕主教练的意图来开展备战工作。”

  此前还有传言称郭士强也可能入主男篮。由于总决赛的落败,郭士强的呼声也逐渐降温。截至目前,此事没有任何有价值的进展。

  ◎快意江湖

  出尔反尔篮协无情

  那边国足为了12强资格拼死争斗,这边男篮主帅和篮协却上演了一出“宫斗”大戏。先是男篮集训名单迟迟未出,后又曝出宫鲁鸣因工资问题与篮协不和。男篮国家队就此“躺枪”,名单半天出不来,奥运会备战可咋整?

  本来高高兴兴地备战奥运会,现在却弄得一地鸡毛,篮协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按照篮协的说法,宫鲁鸣是国家干部,拿高额薪水有违干部身份。但据最新的消息,当时主管国家队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说过为宫鲁鸣争取25万元的薪酬,后来因太多才改成15万元的月薪外加奖金。先不说25万元还是15万元的薪酬,单说篮协现在的态度,就让人寒心。虽然没有签合同,但篮协的主管领导明明承诺过,事后翻脸不认账,也太不拿宫鲁鸣当国家干部了吧。

  对于宫鲁鸣来说,15万元的月薪,在其他俱乐部也可以轻松拿到。他更缺的,是篮协、是大家对他在精神上的关心和鼓励。男篮夺取亚锦赛后,宫鲁鸣当时说,这些球员不缺钱,真正缺的是精神上的鼓励。球员们没有盛大的庆功会,等来的只是一句就地解散,让人不得不觉得篮协确实缺一股子人情味儿。

  篮协缺的这股子人情味儿,现在也没留在宫鲁鸣的头上。昨晚,篮协终于发声,称宫鲁鸣是男篮主帅最佳人选,却丝毫没有提及双方最关注的薪水问题。先把宫鲁鸣架在男篮主帅的位置上,然后再“慢慢谈”薪水问题,这不就是让人先上独木桥,再谈过路费嘛。如果真是这样,按照篮协的一贯作风,恐怕结果大家都能猜得出来。

  领导出尔反尔,不讲信用,信兰成退休在即,这个没有人情味儿的篮协,难道要做到和“信”字一点都不沾边吗?

  (周琦)

  京华时报记者 刘旭辉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