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12强赛分组4月12日抽签 国足离俄罗斯还有多远?

体育资讯西宁晚报 2016年03月30日 08: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综合消息 国足在极为不利的情况下,最终死里逃生拿到了12强赛的入场券。在时隔三届世预赛后,国足能够重返12强赛,当然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但对于国足来说,要想重演2002年出征世界杯决赛圈一幕,还距离甚远。

  此前国足已经三届无缘世预赛亚洲区十强赛,今年的世预赛,亚足联采用了新的赛制,亚洲区10强赛变身为12强赛,这或多或少对中国队有利,毕竟进入到最后阶段争夺的球队增加了两个名额。

  之前的40强赛抽签中,中国队和卡塔尔、马尔代夫、不丹、中国香港同组,外界普遍认为这是一支好签。然而比赛的进程却让人大失所望,特别是中国队两次交手中国香港,却只拿到两场平局,球队的出线前景异常黯淡,佩兰也随之下课。

  在面临绝境时,足协启用了高洪波,后者力挽狂澜不辱使命,帮助中国队最后连胜两场重返12强赛。根据亚足联官网消息,12强赛抽签将于4月12日进行。届时12支球队将按照4月7日更新的世界排名,分为六个档,每档两支球队。12支球队将通过抽签分为两个小组,每组6支球队,两个小组的前两名将晋级2018年世界杯决赛圈,第三名则进行附加赛,附加赛胜者再和其他大洲球队争夺一个出线名额。

  12强赛抽签时要根据FIFA最新排名先分档,考虑到国足3月份排名中在亚洲只列第12位,肯定不会有什么好签位。而且从晋级12强的球队来看(沙特、澳大利亚、卡塔尔、伊朗、日本、泰国、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叙利亚、伊拉克、阿联酋),中国队对阵谁都没有必胜把握。而且从客观来看,日本、韩国、澳大利亚这三支球队在亚洲实力非常突出,是出线的大热门。沙特、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在世预赛中的表现也明显好过中国队,中国队想要出线难度太大。

  不过对中国队来说,能够重返12强赛本身就是一个胜利,这样球员们可以在亚洲顶级赛事中和高手过招,可以从中学习和进步,这比只踢一些热身赛要有价值。

  12强赛十个比赛日分别是2016年9月1日、 9月6日、 10月6日、 10月11日和11月15日,以及2017年3月23日、3月28日、 6月8日、6月13日、 9月5日。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