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延庆两冬奥场馆已启动设计建设助力冬奥会

体育资讯北京青年报 2016年03月30日 08: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助力冬奥会

  本报讯(记者 王子轩)别看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还有6年时间,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全面启动。据了解,位于延庆的两处冬奥场馆已经启动设计建设。

  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冬奥会组委会已经成立了9个工作部和2个运行中心。目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全部到位,其他工作人员也将按计划陆续到位,其中60%的人员都有2008年奥运会或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工作经验。

  北京冬奥组委总体策划部的徐达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六年的工作已经全面部署,目前先把最最重要的工作,比如说场馆建设、道路交通、基础设施等内容,分解成102个项目,并且各个项目已经基本确定了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目前建设期最长、技术条件最复杂的几个场馆的建设已经率先启动。

  延庆赛区位于北京中心城西北方向的延庆区,共有5个冬奥场馆,其中3个为新建场馆,2个为临时场馆。其中,位于小海坨山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和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已经启动设计建设。

  除此以外,北京赛区唯一的一个新建场馆——位于鸟巢北边的国家速滑馆也已经启动设计建设。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要求,2020年将进行北京冬奥会前的测试赛。为了确保测试赛的顺利进行,所有新建竞赛场馆的规划设计方案将于今年基本完成。2017年上半年,这些场馆建设争取都能陆续启动,尽可能确保在2019年年底,场馆的主体工程、特别是永久性设施和必要的临时性设施都要全部完工。

  此前,延庆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素枝表示,计划在2019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冬奥会有关建设任务,保障冬奥会测试赛顺利进行。根据延庆已经初步制定完成的《延庆冰雪产业发展规划》,未来延庆赛区既要打造国际顶级的滑雪竞技中心,也要成为面向大众的冰雪休闲度假胜地,目前规划了31条适合大众的滑雪道,希望带动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