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国足打鱼腩不敢放轻松 高洪波拒绝预测具体比分

体育资讯北京青年报 2016年03月21日 10: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现国际排名第96位的中国队将在主场迎战现国际排名第158位的马尔代夫队,本周四在武汉进行的这场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无疑是一场强弱非常分明的比赛,中国队找不到任何理由丢掉这3分,可因为岌岌可危的出线形势,中国队除取胜外还必须全力捞取净胜球。赛前备战期间,中国队全体成员除了通过官方渠道外,不能随意接受媒体“私访”。在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到队探望球队后,足协主席蔡振华还计划到武汉现场给全队助威,一场本无悬念的“捕食鱼腩”之战变得很不普通。

  昨晚,武汉的天气阴沉下来,气温也降了不少,原定于7点开始的国足集训因故被推迟了一会,刚刚驰援而来的老将杜威成为球队昨晚安排的被采访对象,杜威做出的答复很符合“常规套路”,他说:“回到国足很高兴,和这么多年轻球员一起踢球很愉快。”

  自上周四集中以来,国足每天的训练都仅仅对媒体开放15分钟,及时备战与弱旅马尔代夫队的比赛,这个规矩也没有更改,记者们除了看到队员们集中时的轻松表情,也只能捕捉到他们系鞋带、跑圈热身的画面,至于高洪波一直强调的“技战术打法的熟悉”,丝毫不向外界透露。在去年9月初“客场比赛”中,中国队曾经以3球取胜马尔代夫队,这个数目对于中国队与其他小组第2名的竞争,算不上“绝对优势”,中国队除了赢下对手之外,还必须尽可能多地争取净胜球,而这恐怕也正是教练组此时此刻严守技战术秘密的原因所在。本期集训之前,有人曾经就中、马比赛净胜球的问题向高洪波提问,但主教练并没有给出确切答案,他的回答也耐人寻味,“我不会预测具体的比分,但是国家队这样的比赛,怎么可能不争取更多进球?”

  在备战期间的场外生活过程之中,中国足协和教练组都绞尽脑汁给队员创造便利条件、排忧解难,高洪波还从国家女足“挖”了运动康复专家魏宏文博士。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上周五专程前往武汉探班球队,他没有喋喋不休的说教,只有动情的鼓励。部分球队工作者乘坐昨晚的班机飞赴武汉,这是因为全队将于今天拍摄本次集训全家福,这样的方式既是纪念,也是给全队营造一种轻松的气氛。

  文/本报记者 肖赧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