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国男足江城第一练 高洪波要将封训进行到底

体育资讯湖北日报 2016年03月18日 09: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加油!”汉口塔子湖训练基地,高洪波及教练组成员,加上参加本次集训的24名国脚手搭着手,围成一圈,在这一声震耳的呐喊后,中国男足在江城的第一次训练开始了。

  这样的开始,似曾相识。那是2009年的5月,高洪波第一次接过国足帅印时。此次武汉之行,是这位本土教练时隔5年后第二度率领国足出战大赛,只有在接下来与马尔代夫、卡塔尔队的两场世预赛40强小组赛中取得全胜,并且抢得更多的净胜球,国足才能赢得一丝晋级12强赛的生机!

  面对鱼腩 国足绷紧神经

  论实力,国足赢下马尔代夫应该没有任何悬念。不过面对这样的对手,国足在汉集训竟然采取了全封闭备战的方式,每堂训练课均只对媒体开放15分钟。

  记者注意到,国足训练场被幕布围了个严严实实,从外面根本就看不到国足的任何动静。在谈到为何会采取如此方式备战时?高洪波说:“我们要进行一些技战术演练,在训练中肯定会有一些停顿、并进行讲解,为避免干扰,让大家专注训练,所以才会采取封训。”当有记者问到马尔代夫队有可能因为政府干预其足协内部事务而遭遇禁赛的消息时,高洪波表示,“我们没有接到任何正式的消息,目前我们的一切都按照正常的备战计划进行。”

  有消息称,为打好这两场比赛,高洪波曾立下了军令状,那就是这两战若不能全取6分,那么今后他将不会再执教国家队。对于“军令状”的提法,高洪波说:“我也是刚看到这个消息,中国足球现在正处于困难的时期,我觉得这样的激将法并不合适!”

  郑智落选 或将就此谢幕

  较之佩兰时期的国家队,在这支国足的24人名单中,已经开始烙上了高洪波的印迹。这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原国足队长郑智的落选。外界也认为,郑智恐怕将就此告别国足生涯。

  对于郑智,高洪波给出了较高的评价:“郑智,当然也包括孙继海,他们都是非常有水平、经验相当丰富的球员,而他们所在的俱乐部也让他们的职业生涯得以延续。”不过他随即话峰一转,给出了为何不征召这些老将的答案,“足球是一个整体项目,而这支国足更讲究速度。”

  本届国家队还征召了丁海峰、尹鸿博这样的新人,对于新人的说法,高洪波予以否认,“他们都是征战中超多年的职业球员,应该算不上是新人。”

  汉将回家 期待再度闪耀

  从2009年开始执教国足起,高洪波的国家队阵中,就少不了武汉籍球员的身影,最多的时候,竟有6人入选。二度执掌国足,高洪波同样为武汉籍球员留下了位置,如果不出意外,3月24日在武汉主场与马尔代夫一役,曾诚、蒿俊闵、张稀哲等汉将都有可能会出场。

  不管是执教俱乐部,还是带国家队,高洪波都非常喜欢技术型球员,而这也是武汉球员的所长。在昨天训练前的采访中,高洪波还提到了邓卓翔的名字,尽管本次集训,他并没有征召这位爱将,但当年正是凭借邓卓翔的出色发挥,国足才取得了一系列比赛的胜利,这其中包括东亚四强战以3比0胜韩国、1比0力克法国等。“武汉的青训一直都搞得很不错,这些年来培养了不少有潜质的球员。”高洪波说。

  每每回汉参赛,武汉球员就似乎有使不完的劲,像2011年,代表国足出战洪都拉斯队时,蒿俊闵就上演过助攻帽子戏法,助国足以3比0取得一场大胜。荆楚球迷也都期待着本次比赛,武汉球员能有更出色的表现。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