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宁泽涛压力与名气并存 今年期待“突破自我”

体育资讯金陵晚报 2016年03月19日 09: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如果要问近两年来中国最红的体育明星是谁?相信宁泽涛的名字一定会浮现在大部分人的脑海中。不管是成绩还是年轻帅气的面庞和“脱衣有肉、穿衣显瘦”的身材,宁泽涛都有着成为中国体育代表人物的潜质。虽然进入2016年后,他低调地正在备战奥运会,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他的人气,仍然占据了几个重要榜单的焦点。

  不过对于宁泽涛来说,2016年对于他是压力很大的一年,如果能够在奥运会上证明自己,那么他才能名正言顺地走到中国体育新领军人物的位置上去,他必须要突破自我才行。

  人气颇高 入选福布斯青年领袖榜单

  近日,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了亚洲各个领域30岁以下的精英,将他们称为青年领袖,文体作为一个整体,涉及电影、电视、音乐和体育等领域。30人之中,来自体育界的共有14位,丁俊晖和宁泽涛成为中国体育界代表入围。其余12人包括澳大利亚F1车手里卡多、冲浪选手吉尔摩,新西兰高尔夫球手高宝璟、韩国花滑奥运冠军金妍儿、日本网球一哥锦织圭等。

  而在另一个“票选劳伦斯体坛精彩瞬间”活动中,经过网友投票,“游泳世锦赛宁泽涛100米自由泳夺冠”和“金州勇士夺NBA总冠军”成为得票最多的国内和国际体坛精彩瞬间。

  去年的游泳世锦赛,宁泽涛在男子100米自由泳中奇迹般的后来居上夺得冠军,成为中国第一位在这个项目的世界大赛上夺冠的男选手,加上2014年宁泽涛在亚运会上的爆发,他一下子成了中国体坛最炙手可热的新星。

  在投票中,“游泳世锦赛宁泽涛100米自由泳夺冠”获得了高达54.3%的选票,遥遥领先。“苏炳添两次飚9秒99,进世锦赛百米决赛”、“广州恒大再夺亚冠冠军”、“郎平率中国女排夺世界杯冠军”、“北京获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长沙亚锦赛中国男篮重夺亚洲霸主”,分别排在第2-6位。

  里约重任 宁泽涛澳洲特训到抽筋呕吐

  今年的澳洲集训已经是宁泽涛第二次来到墨尔本了,他寻找的依然是去年执教他的布朗教练,第二次特训让他有了很多不同感受,在接受采访时,宁泽涛表示,“很开心再次和布朗合作,他一如既往地非常认真。而且这次和国家队其他组一起训练,也是不错的氛围。”

  为了奥运会上能够实现自我的突破,宁泽涛在澳洲进行了非常艰苦的训练。央视体育频道游泳专项记者刘京京曾经在微博直播了宁泽涛两个小时的训练情况,两个小时中,宁泽涛练到小腿抽筋,并引发呕吐的一幕,让不粉丝心痛。

  不得不说,里约奥运的赛场上,宁泽涛想在100自项目中夺冠难度颇大,美国名将阿德里安将是他最大的劲敌。本月初,2016年美国游泳大奖赛系列赛奥兰多站全部结束,阿德里安在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两个项目均夺冠,还战胜了复出后状态不错的菲尔普斯。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