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ATP印第赛-小德双抢七险胜特松加 进四强战纳达尔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6年03月19日 08: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3月19日,2016赛季首项ATP1000赛事、总奖金高达703.8万美元的巴黎银行赛在美国的印第安维尔斯继续1/4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四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迎战法国名将特松加。经过两盘抢七苦战,卫冕冠军以7-6(2)/7-6(2)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将战老对手纳达尔。

  德约科维奇在今年开局的表现并没有减慢脚步,两个月内已经赢遍费德勒、穆雷、纳达尔、伯蒂奇、锦织圭等主要对手。此前迪拜染眼疾退赛,不过之后的戴维斯杯重新披挂上阵已然无碍。今年他的目标直指赛会三连冠,前几轮表现令人放心。特松加在澳网止步16强后转战南美赛季,仅仅收获了1胜2负的成绩。两人此前20次交手德约科维奇拿下了14次胜利占据优势,最近一次是去年上海决赛两盘完胜。

  本场比赛由法国人率先发球,第三局特松加的发球局他连续送出双误大礼,让德约轻松的率先破发。在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之后,头号种子很快就取得了3-1的领先。第七局特松加15-40送出两个破发点,他连续得到四分逆转保发。此后两人各自保发,第十局来到德约的发球胜盘局,略显松懈的他被对手回破,把比分扳平至5-5。第11局塞尔维亚人又两次浪费破发良机,两人最后要通过抢七决胜。世界第一很快就以5-1的巨大优势换边,7-2的小分惊险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两人一上来各自保发之后,特松加率先在小德的发球局中觅得机会,平分之后连得两分完成破发。不过德约很快在第四局还以颜色,回破之后把比分追至2-2平。此后两位球员都保持着很高的发球得分率,比分交替上升来到4-4平。第十局是特松加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他却送出了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可惜德约先后两次浪费良机,被对手逃出生天紧咬比分。不过他在送出一个lovegame保发之后,压力又回到法国人这边。特松加这一次轻松保发再度进入抢七,在比分来到3-2之后小德连得四分7-2胜出。

  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6分钟,德约科维奇送出了79%的一发得分率,但是八次破发点仅仅把握六次。晋级四强之后他将迎战老对手纳达尔,两位球员将在年初的多哈之后迎来第48次碰面。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