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纳达尔、费雷尔晋级里约网球公开赛八强

体育资讯新华社 2016年02月19日 12: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2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在18日进行的里约网球公开赛男单第二轮比赛中,前两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纳达尔和费雷尔分别击败同胞阿尔马格罗和拉莫斯,成功晋级八强。

  在与阿尔马格罗的比赛中,纳达尔以6:3和7:5获胜。赛后,“红土之王”坦言这场胜利让他增强了信心。在上周于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的阿根廷网球公开赛半决赛中,纳达尔以1:2负于奥地利小将蒂姆,当时他表示胃痛和高温影响了他的发挥,而来到里约,他感觉自己正逐渐恢复状态。

  “获胜能让我放松下来,上周我胃痛了整整一周,而且天气也令人难以置信的潮湿。在里约,我的身体感觉好多了,胃部也舒服多了,这对我在场上的发挥至关重要,”纳达尔说。

  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纳达尔曾表示希望在不久后的里约奥运会取得好成绩,此次征战里约公开赛,可算是西班牙人的一次“热身”。四分之一决赛中,他将对阵乌克兰选手多尔戈波洛夫。

  由于近期里约总是突降暴雨,众多比赛不得不推迟,因此18日的赛程非常紧凑。二号种子费雷尔与拉莫斯的第二轮比赛被安排到当天下午进行,在大约35摄氏度的“桑拿天”里,费雷尔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最终以4:6、6:1和6:4逆转取胜。

  八强战中,费雷尔将与上周击败纳达尔的22岁小将蒂姆过招,后者刚刚夺得阿根廷公开赛冠军,目前势头正盛。而作为ATP历史上排进男单前20的最年轻选手,蒂姆也被视为网坛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在谈到蒂姆时,33岁的老将费雷尔说:“他是名伟大的选手,很年轻,也很自信。他肯定会成为顶尖选手。明天的比赛将很困难,我会尽全力争胜。”

  里约网球公开赛男子比赛是全球13站ATP500赛事之一,而女子比赛则是级别较低的WTA国际巡回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